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十八力】突降大雨多人被困 义乌“浇警”上演水上救援

发布时间: 2018-05-08 16:04: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君 王锦豪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君 王锦豪 编辑 童晓)昨天(5月7日)15至24时,全市面雨量达到了56.9毫米,有9个站点雨量超过70毫米,其中苏溪镇里西岗站的降水量最大,达到了85.7毫米。

  昨晚的一场大雨中,义乌各社交平台、论坛被“这场雨跟依萍向她爸要钱时一样大”“下班开船回家”等段子刷屏时,一组基层交警的执勤照也非常抢眼,一名身穿反光警服的交警在雨中替私家车车主换轮胎、蹚水解救车主,网友纷纷为其点赞。

  5月7日晚上7时许,暴雨如注,在义乌经商的朱女士驾驶一辆白色轿车,从国贸大道的宾王路出口处下来正准备往稠州医院方向赶。不料,刚开了一段路,就感觉到车子的右后轮胎突然间瘪下去,车身跑偏,差点撞上前面的车辆,吓得她急忙掌稳方向盘,轻踩刹车,减速缓行,才避免了一起交通事故。她将车子停稳后急忙下车检查,发现右后轮的车胎已经爆胎,只好停在路边打着双闪一动不动,也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就在朱女士焦急不已、万分无助时,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开了过来。交管分局稠城大队的辅警随即靠边停车,查看情况,朱女士急忙把自己的情况向交警做了说明,请求交警相助。

  辅警宗惠民、陈浩二话没说,一边安慰朱女士,一边将故障车推到一个宽敞、安全的路边停好,并做好相关安全措施,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他们俩冒着大雨蹲在路上,利索地顶起车子,将破损轮胎卸下,再把从后备箱里拿出来的备用轮胎换上,一刻钟左右,备胎换好了,朱女士看着能够继续行驶的车子,又看看全身被淋得透湿的交警,不断地向无私相助的民警表示感谢。

  随后,交警还不忘提醒朱女士,下雨天要谨慎驾驶,注意安全,这才让她驾车上路。

  此外,当天晚上9时30分,位于义亭镇王上线王莲塘高铁立交桥处,一辆面包车通过积水道路时,被困在齐腰深的积水中,汽车熄火被淹,车主被困。接到报警后,交管分局义亭大队的交警迅速赶赴现场。辅警鲍淳风发现情况十分危急,不顾自身安危冲进不断上涨的水中,涉水慢慢靠近被淹面包车,从车窗将被困车主救出,并将被困车主从齐腰深的水中背到安全区域。

  在此,义乌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在暴雨天气行车途中一定要看清道路路况,遇有积水的路段时,首先要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如果水深超过排气管的高度,应选择其他路线绕行,不要冒险,时刻注意行车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