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日均清理垃圾300多车 义乌城西街道“亮剑”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28 14:29: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通讯员 傅婷婷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记者 刘羽生 通讯员 傅婷婷 编辑 楼菲莉)“我离开这几天,村里整治的工作可不能落下了。”义乌城西街道夏楼村主任楼景泉受伤后在被送往医院时还不忘叮嘱村干部。原来,这几天城西街道开展了各村环境集中整治,在整治中,夏楼村党员干部带头干事,连续奋战多日,村庄面貌为之一新。

  在过去的几天里,78岁的楼景泉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拿起扫把、铁锹,在村中忙碌。面对个别村民的不配合,楼景泉不厌其烦地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拆除了多处违章及临时搭建,村庄逐渐变得干净有序。一次在进行垃圾清运时,由于路面不平,楼景泉从电瓶车上摔了下来,在送医前还不忘叮嘱村干部,“一定要把村里环境搞好”。

  “麻里塘的长廊拷背、由于日晒雨淋木头烂掉,油漆也掉了,需要及时俢整。”“东区56栋二单元边上的铁门放在屋侧,很不雅观,请联系主人搬掉。”……在益公山村党支部微信群中,这样的信息不断弹出,益公山村的村貌也在一点一滴中发生变化。据益公山村干部方新巧介绍,在这次环境卫生整治中,益公山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每天早晚两次清运垃圾约18车。同时,每天清理村门口塘,并充分利用了党员这支生力军,不仅分干包户,还实时在党支部微信群里分享卫生状况,及时处理环境问题,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

  据了解,在整个环境卫生创建整治过程中,街道制定具体整治方案,明确了街道环境整治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问题,实现了全街道范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全覆盖,要求网格长全部到现场,对村庄的环境卫生一线抓、一线管、一线负责,对村庄道路两侧乱堆乱放的杂物、垃圾实施集中整治清理,对全街道574口门口塘进行全面排查。

  截至目前,经过持续5天的整改,城西街道日均清理垃圾300多车,解决鸡鸭散养问题63处,共完成了34口门口塘的清淤保洁工作。各行政村村两委主动带头攻坚“老大难”问题,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占用公共绿化带等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据街道创建办介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仍将持续进行,在此基础上,街道将探索建立长效保持机制,给街道全域环境长效保洁打下坚实基础。“街道还将结合‘十全十美城西人’争创活动,做好宣传发动,把环境治理工作的意义渗透给每个居民,形成人人关心、户户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