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你 文交会喊你将这些“中国故事”带回家

发布时间: 2018-04-28 09:4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博物馆里的华美文物,远古文明展上的神秘符号,讲述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故事,吸引着热爱历史的人们不断探索,却因隔着橱窗平添了距离感。4月27日-30日,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浙江文博衍生产品揽粹展区再次亮相,博物馆文创产品由此走出“深闺”,讲述着古色古香的“中国故事”。

  精致典雅的香炉、韵味十足的瓷盘、古色古香的木质书签、精美古典的茶具……各类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围观,急切的询问、不停按下的快门,足见观众的喜爱。

  “《兰亭序》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也是我非常喜爱的书法家,将《兰亭序》创意地体现在笔记本上、帆布包上,是古代与现代融合最完美的展现。”在兰亭书法博物馆,喜爱书法的徐女士仔细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文创产品,并准备在网上进行下单,她坦言“每一样展品都十分精美,全部想带回家”。

  “博物馆+文创”催生的新业态,正在重塑着人们对于博物馆、对于藏品新的定义,文博衍生产品正在慢慢进入每个人的生活,拉近古代与现代的距离。春意盎然在四月,古色古香在义乌,文交会将这些温馨的、贴近百姓生活的产品带到人们身边,告诉你,你与藏品的距离,只差那么一点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