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疾控中心在廿三里开展“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4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骆淑英 楼灵巧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骆淑英 楼灵巧 编辑 楼菲莉)2018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0周年,今天(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由义乌市疾控中心以及廿三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了联合宣传组,在流动人口较多的何宅村设立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图版、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开展现场和入户宣传。

  市疾控中心联合廿三里何宅幼儿园在廿三里何宅文化礼堂举办疫苗分队亲子活动。现场以14种常见疫苗名称作为各组家庭的队名,在幼儿园的组织下开展了系列集预防接种知识与趣味相结合的亲子活动,同时进行有奖知识问答。何宅幼儿园是一所以外来民工子弟孩子就读居多的幼儿园,平时父母们多忙于打工赚钱,亲子时间相对较少,这些孩子也是义乌市预防接种管理的重点人群,容易出现疫苗漏种的情况。本次疫苗分队亲子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增进了亲子感情,另一方面很好地普及了预防接种基本知识,达到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现场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免疫规划和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普及了预防接种的科普知识,强调了“规范接种疫苗”这一主题,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免疫规划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大众自觉接种疫苗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预防接种是国际社会公认的预防控制传染病的方法,也是增强儿童抵抗力、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措施。近年来,义乌市免疫规划工作围绕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目标和省疾病控制工作要点,在服务质量上促提高,在规范管理中谋发展,为儿童健康撑起了一把“保护伞”。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疫苗接种宣传手册、折页等15种、3000余张(份);同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问,向他们传达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并呼吁他们为了儿童的健康,请及时带儿童到接种点进行正规疫苗接种,现场咨询人数共计1000多人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