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樱桃、桑葚大量上市 赤岸进入水果采摘季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43: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文 杨霄/摄
 记者 金淑娴/文 杨霄/摄

  “摘樱桃的朋友请往里走,大棚里的黑珍珠樱桃正是最甜的时候。”昨天下午,义乌赤岸镇樱桃种植大户蒋鸣热情地招待前来园内采摘游的市民。

  蒋鸣所在的红苗樱桃园位于赤岸镇江头村,是赤岸镇种植面积最大的樱桃基地。当前正是“黑珍珠”“短柄”“尖嘴”“五一樱”等樱桃品种集中上市的阶段,吸引了不少义乌及周边游客前来采摘。

  赤岸镇农办主任陈明华告诉记者,由于樱桃丰产,趁着周末来赤岸采摘樱桃的游客非常多。从各樱桃种植户反馈的情况看,60%左右的樱桃通过采摘游销售,另有40%通过传统批发业务渠道销售。“接下来,桑葚、枇杷、蓝莓、桃子、西瓜、葡萄、猕猴桃、甘蔗等水果相继成熟,水果采摘季将一直持续到年底。”

  “我们积极鼓励种植户创新创优,种植附加值高的水果。”陈明华说,红苗樱桃园的引种计划已排成长队,明年将引种4个新品种樱桃。

  下一步,赤岸镇将继续加大“五水共治”力度和采摘游引导力度,更将尝试与顺丰等冷链物流企业合作,将赤岸水果的版图拓展到省内更多城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