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全球创新 改变未来 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启幕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35: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昨日,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商报记者吕斌摄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4月12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在义乌拉开序幕。本届大会主题是“全球创新改变未来”,来自中国和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多个国家的知名电商企业以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聚焦全球电商发展趋势,助推电商产业繁荣发展。

  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长林毅致辞。林毅表示,近年来,义乌积极拥抱大众经济,把电子商务作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重点培育,又一次实现了“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未来,义乌将积极落实博鳌论坛提出的系列重大开放举措,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让人人都能在义乌创新创业;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全力打造大众化贸易最便利的城市;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市场知识产权快速保护的机制;主动扩大进口,依托大众经济打造进口品类最多的城市。义乌将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搞单边搞多边,不搞闭关搞通关,不搞垄断搞竞争,不搞暗箱搞透明,不搞人治搞法治,与创新创业主体共同谱写大众经济的新篇章。

  会上,世界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发起人、中国电商委执行主任苏军做了题为“全球创新改变未来”的主旨演讲,以全球视角对电子商务产业规模、商业模式、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并指出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驱动下,商业正在发生一场非常巨大的变革。苏军认为,商业模式、商业逻辑、商业意识正在全球范围内重建,新的系统新的商业生态,正在逐渐形成和完善,变革已来。中国电子商务全产业将严阵以待,积极拥抱属于自己的未来。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Igor Subow在演讲中全面展示了俄罗斯电子商务发展状况,介绍了B2B2C新型模式未来的发展潜力,指出接近终端接近消费者才是商业本质。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兼有品电商平台总经理高自光从小米品牌形成沿革的角度,将“性价比”与小米的内生动力关系说深说透,强调了企业该如何打磨商业模式,形成品牌个性化发展的观点。京东集团华东区副总经理彭程认为,无界零售主要特征在于场景无限、货物无边、人企无间,想要实现以上丰富的购物场景,零售基础设施将首先发生变革,成为具备可塑性、智能化和协同化的链接器。来自以色列、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以及中国本土电商大咖也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大会还围绕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电商机会、人工智能新机遇等展开高峰对话,为与会人员带来全面丰富的电商大餐。

  据悉,4月13日,全球电商大佬们将围绕“新零售、农业电商、消费升级”等前沿话题进行演讲,并将举行“产业零售消费创新洞察”对话环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