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三八”妇女维权周 义乌巾帼普法忙

发布时间: 2018-03-06 16:07: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巾帼不让须眉,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今天(3月6日)上午,义乌市妇联“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强法治促维权筑平安”为主题,公安、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妇联、妇委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法律维权知识和法律帮助服务送到家庭和妇女当中。活动现场,各单位集中设置了宣传咨询台,采取发放资料、展板展示、现场解读等方式,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市民宣传了各类法律法规、安全知识、保健知识等。

  市民周女士在心理咨询台前认真询问着,“新学期了,孩子的自觉能力很差,我们家长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又不让孩子产生叛逆心理呢?”据悉,当天上午,不少市民围绕家庭和教育问题进行了心理咨询。

  “这是《反家庭暴力法》,咱们妇女同志都拿上,遇到问题要及时与村(社区)‘妇女之家’等联系,要坚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将宣传资料送到市民手中,呼吁广大妇女要正视家庭问题,有困难及时解决。

  义乌市妇联主席吴丹表示,近年来,市妇联始终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举措,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今年是《反家暴法》实施两周年,市妇联将切实围绕“平安家庭”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在社会营造信仰法律、崇尚法律的法治氛围。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健身文艺活动展演也同期举行,“妈妈级”“奶奶级”的舞者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展现了女性同胞们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