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开学首日|义乌一对父子上学途中斑马线上被撞 司机系严重醉驾

发布时间: 2018-03-06 16:07: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化银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化银)昨天(3月5日),义乌正式迎来了中小学的开学季。对于小学生们来说,这个新学期与往常更加“新”,第一节课延迟到了8:30开始上课,市教育局建议学生到校时间在8:00—8:30之间。

  小祝是义乌市青口小学的学生,当天早上7点50分左右吃完早饭,便在爸爸的陪同下前往学校,可就在距离校门口仅10米左右的斑马线上,父子俩被一辆疾驰而过的面包车撞倒在地……

  据了解,事发时,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辅警朱箐华像往年开学季一样,与青口小学的家长志愿者们一起,在江东路青口小学对面的斑马线前面护送学生过马路、维持、疏导交通。看见有学生和其他行人通过,朱箐华等人即示意过往车辆停车让行。左右两个车道的车辆见有行人过斑马线,又看到交警和志愿者示意车辆停车,都主动停车让行,唯有中间车道一辆由西向东快速驶来的江铃依维柯面包车连停都没停,就径直“冲”了过来。

  “当时,我看到前面斑马线上有一对父子俩正准备横过江东路,两人刚走到路中间处时,随着‘砰’的一声撞击声响,父子俩随即被撞出二三米开外,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辅警朱箐华告诉记者,父子俩被撞倒地后一动不动,过了好一会才自行从地上爬了起来,两人的衣服裤子都被地上的雨水浸湿。

  事发后,江东交警大队民警立即出警到现场。

  为及早将伤者送医院治疗,朱箐华立即联系了救护车,并对事故现场用手机进行拍照取证。“当我向该肇事的面包车驾驶人要驾驶证和行驶证时,男子将车窗摇下仅容一只手伸出的空间,并一边打电话说自己开车撞人,一边将证件递给我。”这时,朱箐华闻到从车窗内散发出一股浓重的酒气。

  随后,处警民警赶到现场,要求面包车驾驶人下车,并立马将其控制住。期间,肇事面包车男子几度“求饶”,称自己家里上有90多岁老母、下有未成年幼女,需要他在外挣钱养家,照顾家人,希望警方能放他一马。

  经查,肇事面包车驾驶员姓刘,1983年出生,河南省鲁山县人。经对刘某进行酒精含量吹起测试,结果测试值为254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车临界值的3倍还要多。随后,民警将肇事面包车男子带至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采取保护性醒酒。

  庆幸的是,经医院检查,小祝和父亲身体无大碍,只是受了点皮外伤。

  目前,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目前交警正在重点整治机动车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被监控抓拍、或者被路面交警查获,驾照一次记3分,罚款100元;经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造成人员伤亡等交通事故的,交警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从重处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