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春雷响 惊蛰到 义乌后宅街道文化礼堂开启诚信“商忙季”

发布时间: 2018-03-05 15:5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3月5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惊蛰,古称"启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节……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这时天气转暖,渐有春雷,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称为"蛰",而"惊蛰"即上天以打雷惊醒蛰居动物的日子。这时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

  而义乌昨晚的春雨惊雷,正应了惊蛰的气候,春雨润物,春雷振奋。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回大地的时节,大家也开启了一年的好时光。今天(3月5日),在义乌市后宅街道后毛店村举行了2018义乌·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走进文化礼堂——惊蛰开市活动。

  祈福、迎财神、开金秤、诵读家训……后毛店村的村民们一大早齐聚文化礼堂,用独特的方式过上了一个特殊的节日。

  诵读家训家规

  正全力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义乌,经商文化是义乌人的重要精神载体。从鸡毛换糖走来,后毛店村的不少村民们在改革开放和市场发展的过程中也以经商走上了致富之路。在传统惊蛰节气中,寓意着农忙时节的到来,对后毛店的村民们来说,惊蛰的到来,也意味着春节的结束,“商忙”季节的开始。

  悬良心称

  在活动中,大家除了重温先辈传承的家训家规,更是将“诚信”精神融入了新时代的共同追求。文化礼堂正中悬着一杆称,寓意着希望所有见称的商人、村民谨记,心中永存一杆良心秤,走东卖西,童叟无欺,诚信经营、诚信待人。

  后宅街道首届诚信奖颁奖

  同时,为了表彰诚信标兵,同时激励来者,后宅街道也借文化礼堂活动为义乌市华灵拉链有限公司洪罕灵、浙江蓝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吴加木、义乌市嘉奇食品有限公司陈立星等人颁发了后宅街道首届诚信奖。后宅街道党工委委员朱瑶婷表示,诚信是义乌商人成功的根本因素之一,诚信经营、诚信立市是大家的共同价值取向,后宅街道为鼓励诚信经营的乡贤,特地将诚信奖结合文化礼堂活动来开展,就是希望后宅的商人们不忘初心,传承先人优秀品质,共同做“诚信义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