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追忆缅怀 义乌古稀老人用200幅图片致敬周总理

发布时间: 2018-03-05 15:5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3月5日讯(记者张金蓉编辑楼菲莉)“8个部分、200幅图片,反映了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一生。”今天(3月5日)上午,周恩来同志史料图片展在义乌档案馆展出,义乌73岁的老党员成章铨是本次图片资料的提供者,他正一字一句向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讲述每一张图片的故事。

  200幅图片,再现了周恩来总理200个令人动容的瞬间;200幅图片,致敬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

  年少奋发,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如今依然声声入耳;日理万机,周恩来总理无私奉献的精神依然影响着青年一代。据了解,200幅图片共分为壮志凌云、中流砥柱、尽忠保国、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寻求友谊、希望寄托、英灵永存等八个部分,每张图片配上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等要素。展览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义乌六中的赵志宏正认真记着笔记,她表示,对于周总理的认识原先只停留在课本上,通过今天的图片展,对周总理的认识更加深刻了,也被周总理为人民、为国家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

  成章铨

  “今天是我最激动、最高兴的一天!”整整半天,成章铨一刻也没有停歇,但他并不觉得辛苦,“收集这些材料,经历了很多艰难的时期,但如今能有这样的成果,能够对年轻一代产生教育作用,我觉得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老人几十年如一日用心收集素材,细心归纳整理,这样的精神感动了我们。同时,这200幅图片系统、完整,并附有文字说明,超出了我的想象,对史料收集工作来说非常珍贵。”义乌档案局编研宣传科王边边表示,档案是指对国家、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等,老人对于名人伟人的收集记录完备、详实,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具有更高的价值。下一步,档案局将按照史料征集规范,对成章铨老人的这部分图片史料进行整理。

  据悉,周恩来同志史料图片展从即日起将展出半个月,市民朋友可前往档案馆一楼大厅参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