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春运客流大、事故多,交警发现不了” 义乌一男子意图骗保被识破

发布时间: 2018-02-27 14:3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饶海烽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饶海烽 编辑 楼菲莉)近日,一名安徽籍男子姜某驾车途经义乌,不慎刮擦高速公路护栏导致爱车受损,面对几千元的修理费,竟然报假警意图骗取保险,没想到被金华高速交警识破。

  2月26日早上9点40分左右,金华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傅亚位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在杭金衢高速义乌收费站有一起事故等待处理。

  当民警到达义乌收费站后,事故车辆为金华牌照的东风标致小型客车,车辆左侧反光镜以下从车头一直刮擦到车尾,初看,确实是刮擦了护栏引起的,而且痕迹比较新,不像是旧伤。同时,肇事男子早已那儿等候,还没等民警询问事故情况,男子便主动描述事故发生时的状况,并对细节描述“准确到位”。

  “当我在询问具体的时间、具体的地点以及事故发生时的具体细节时,男子开始支支吾吾不知所云。”男子一副紧张的样子让傅亚位对事故的真实起因产生了怀疑,进一步核实后,男子露出了破绽。“因为杭金衢高速金华段的中央护栏基本是双层加固,护栏的高度超过了反光镜的高度,受损部位显然不吻合。”调查中,驾驶员姜某称事故发生在8点左右,民警在查看了高速收费站收费发票是8点15分,报警时间是9时40分,明显与常理不符。

  种种破绽,逐一显露。随后,民警在调取监控录像后并未发现相关路段事故情况。

  事实面前,姜某说出了真相。他表示自己在义乌扎根十几年,这次是从安徽老家回义乌。早上6点多,姜某驾车途径宁洛高速路段时,发生车辆刮擦中央护栏的交通事故,因为当时路上车流量大,看着损失也不大,想想自己承担就算了,于是就没有报警,直接将车开回义乌。

  当姜某将车开到4S店准备修理时,4S店的工作人员却跟他说,这种事情应该直接报金华这边的警,谎称自己在这边发生事故,“春运期间流量大、事故多,交警看不出来的。”姜某将信将疑,但为了能骗取保险省下几千块钱,便报了警,不料被交警识破。

  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轻信他人的“鬼点子”,骗保、报假警等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