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十八力】为君送顿饭 义乌企业主十余年为春运执勤交警送中饭

发布时间: 2018-02-26 14:46: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徐永山 编辑 何冬圆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徐永山 编辑 何冬圆)“不论再晚,我们都在路口等你。”这是春运期间义乌一名交警说的话。

  从2月1日开始,义乌进入为期40天的2018春运时间,无论是车水马龙的高速路口,还是在弯急路陡的乡村公路,都能见到义乌交警的身影。他们全天候执勤为路上出行的人们保驾护航。

  一句话的承诺 他践行了十余年

  在义乌103省道大陈春运服务检查站,每天中午都会有人为执勤民警送来热气腾腾的中饭,这个人就是浙江傲哥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昌。

  “那是很多年前了吧,因为我家就住在检查站不远,公司也在这儿,每天回家都会看见他们。”金永昌说,多年前的春运期间,他无意间看到执勤的民警和辅警们都是自带方便面作为中饭。

  看到大家都在亲人团聚的时候,他们却依然默默坚守岗位。金永昌停下车对他们说:“明天开始,你们中午不要吃方便面了,我给你们送饭!”

  这一送,金永昌送了十几年。

  谈起自己的这一举动,金永昌朴实地笑了笑说:“这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看到他们在万家团圆的时候在寒风雨雪中坚守岗位,我很敬佩也很感动。他们保我们出行平安,我为他们送顿饭,应该的。”至于从哪一年开始的,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一顿饭温暖执勤人 他每年第一声新年问候送给他们

  每年的春运40天,民警执勤风雨无阻,金永昌送饭雷打不动。

  十多年,检查站的交警、辅警们换了一拨又一拨,大家都与金永昌成了好朋友。苏溪交警大队应雪良2013年就曾在苏溪工作:“那时候我执勤就遇到过他给我们送中饭,现在他还依然在送,很感动也很温暖。”

  103省道大陈春运服务检查站位于大陈镇北侧,春节前后周边的工厂都放假了,饭店也基本上都关门了,要想吃到现做的饭菜还真不容易。金永昌就想办法联系镇上的饭店,提前预定,再开车去取餐送餐。“记得2008年春运期间遇到大雪,车子都没法开,我就与家人一起走路送。”而更多时候,他则是买菜回家请家人做菜:“我妻子也很支持,洗菜、做菜她都帮忙,毕竟家里做的更卫生更仔细也更有味道。”

  每年的新年,金永昌总会在大年初一中午就为执勤交警、辅警们送上第一声新年祝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