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59: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龚书弘 张迎春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讯(记者 罗德慧 龚书弘 张迎春 编辑 童晓)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恰逢立春,今天(2月4日)上午,义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义乌剧院隆重开幕。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殷期盼,肩负着庄严的责任和使命,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意气风发步入会场,共同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盛秋平、林毅、陈秀仙、斯建民、楼国康、陈小忠、陆品能、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徐江琦、朱位松、朱兴荣、朱建荣、许贞党、杨文庆、吴洪、吴功三、吴学民、金永林、周灯荣、骆西良、徐义民、虞建民。

  金华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跃进,大会主席团成员,市四套班子成员、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保留正副县级的退出现职领导、市政府顾问,义乌工商学院、浙医四院主要领导,人武部、驻义部队领导,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秀仙主持开幕会。

  市长林毅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在中共义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经济和城市转型。“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场创新转型、工业新旧动能转换、扩大有效投资、改善城乡面貌、发展质量效益、增进民生福祉、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总结成绩,更展望未来。报告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按照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一个目标、三个阶段、七大建设”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兴商建市,强化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开放引领,大力整治环境,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积极建设“三大廊道”,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朝着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勇迈进。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何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头?报告建议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出口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节能减排降碳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针对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报告指出,2018年市政府将重点抓好实施市场全面赋能、“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开放升级、工业提质增效、科创提速、“六城联创”、乡村振兴、城乡基础提升、平安义乌、幸福共享等十个方面的行动。

  报告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市政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义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牢牢依靠全市人民,不执于旧,无畏于新,努力干出优异的成绩。

  在义乌的省人大代表,在义乌选举的金华市七届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级班子领导,市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义有关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特邀委员、兼职委员列席大会。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大会。市民代表、在义的外来建设者代表和外籍人士代表旁听大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