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代表问政力促发展加速 民主成就义乌崭新未来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59: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恰逢立春,2月4日上午,义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义乌剧院隆重开幕。作为本次大会重要活动之一,当晚,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大代表“问政面对面”活动举行,70余位市人大代表与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展开双向互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活动。

  问政会上,围绕百姓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市人大代表们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场转型发展、提升传统产业、城市有机更新、农村危旧房改造、传承保护传统农业品牌等方面的问题,面对面向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发问”。每一个问题都是问得深、问得准、问得实,充分凸显了代表们对增强百姓获得感与幸福感的高度关注、充分流露了代表们对相关工作的殷切期盼,也充分展现了代表们认真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务实且颇具“辣味”,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也是毫不回避,直面问题,实打实地逐一予以答复。他们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代表了民意,促进政府在未来工作中找准方向。政府部门将初心不改,深化干字,围绕百姓关注的问题,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与幸福感。

  现场气氛庄重严肃,问政节奏紧凑有序。听到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真诚回答和郑重承诺,人大代表频频用“满意”予以回答。一位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说:“求真务实的问政现场让人对义乌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