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草坪成宠物“厕所” 黎明居中心公园环境不讨人喜欢

发布时间: 2018-01-19 10:43: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陈航 吴功俊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一连几天,记者接到不少市民来电,反映稠江黎明居中心公园环境不好的问题。昨日清晨,更有一外来建设者反映,因为前一天晚上带着女朋友去了趟公园,导致女友“发小脾气,闹着要和他分手”,弄得他苦不堪言。

  这名来自江西潘姓外来建设者说,他来义乌已经5年了,在一家汽修厂做技工,前不久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位女孩并确立了恋爱关系。那天晚上,他约女友去附近的黎明居中心公园散步,走在松软的草地上,女友感到右脚一滑,接着左脚也觉得踩上了滑溜溜的东西……两人来到公园边的路灯下,女友一看脚底顿时火冒三丈,两只鞋底黏满了狗粪。“因为这,我们之间产生了很大的矛盾,走进公园草坪是我们的错,可也万万没有想到草坪上有那么多的狗粪。”潘姓青年说。

  情侣逛公园逛出了“矛盾”,公园环境能有这么差?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黎明居中心公园实地查看。上午9点左右,我们来到黎明居中心公园靠近稠明路的入口处,看到一绿化围池内立有一块刻有“黎明”二字的石塑,围池的绿地上,有多处狗粪。进入公园右转,看到一侧的草坪上,狗粪更是随处可见。在法制宣传栏的一侧有一个出入口,记者看到一片仅仅三四平方米的草坪上有十多堆狗粪。进入公园的居民经过这里,个个疾步快行,头抬得老高,谁都不愿意看地上、看身边的草坪。一年轻人远远站在公园的池塘边,指着那里说:“太脏了,看得人直想吐。”继续向前,沿公园小道走上一圈,记者发现公园草坪上甚至通道边,随处可见这里一堆那里一片的狗粪。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有一个池塘,九曲廊道穿池塘而过,从文化礼堂一侧进入廊道,过一小桥后有一座“子敬亭”,亭子两侧有一二十平方米的草坪,绿地上更是狗粪“成堆连片”,行人若误进入草坪,刚迈一步,下一步就要当心踩上狗粪。

  这时,一中年妇女来到亭边,开始舒展筋骨,一眼看见草坪上的“星星点点”,“太脏了!太脏了”,妇女转身离开。在公园稠明三区一侧的小区通道上,几位居民说,每天早晚,都有很多的居民带着宠物犬“逛公园”,宠物犬就在公园的草坪上四处大小便,公园草坪简直就成了宠物犬们的“厕所”,尽管公园一侧设有“宠物便便屋”,但很多主人都不管不问。另外,公园内每天也有不少的流浪犬四处游荡。

  “这个公园只走了一半,我就出来了,里面狗粪太多,让人受不了,另外公园内有一些设施也损坏了,真的很可惜。”在公园附近一副食品店前,一青年人说。顺着指引,记者再次走进公园,在靠近黎明三区一侧的公园草坪内,设立有“棋艺传承”、“男耕女织”等雕塑,但雕塑已经破损严重。“棋艺传承”雕塑中长者的一只手“没有”了,两个孩童,一个手臂残缺,另一个脑部开裂,棋盘上还放着一个脏兮兮的啤酒瓶。另一处“男耕女织”雕塑同样斑驳破旧,男人脸部被乱涂乱画,女的头部、肩部开裂严重。另外,在公园“合和”雕塑的基座以及部分公园提示牌上,存在不少乱涂乱画现象,在公园靠稠明路一侧的一出入口处,宣传窗的宣传板没有了踪影,只剩下了空荡荡的框架。

  采访中,不少附近居民以及市民监督团成员表示,黎明居中心公园其实是一个设计新颖、环境也曾经优美的居民公园,它以池塘为中心,辅以人文雕塑、传统文化、法制宣传等元素,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场所,从设立“宠物便便屋”等细节来看,当地及有关方面对于营造公园优美环境也花费了不少心思,但由于是敞开式公园,以及游园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原因,如今的它变得越来越“不讨人喜欢”,希望当地加强整治,同时呼吁广大游园人提高文明意识,一举一动践行文明,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有序优美宜人的公园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