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警示|1.5公里的路程 义乌这个司机被扣了21分

发布时间: 2018-01-18 14:18: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老板让我开车送几个人而已,才1.5公里的路。”就是这不被人在意的1.5公里,却让好不容易考出A证的陈师傅一下子被扣了21分,而他口中的“送几个人”,却涉嫌严重超载,核载17人的车满满当当塞下了29个人。

  昨天(1月17日)晚上10点左右,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佛堂大队民警严建国率队在佛堂镇朝阳东路附近设点查酒驾,突然一辆“无牌”的中巴车引起了他的注意。示意停车后,民警发现该车未按规定悬挂前车牌,驾驶员陈师傅则解释道“前几天掉了,一直没时间去补”。

  随后,民警发现车内人头攒动,存在超载的嫌疑。“25、26、27……”核载17人的车子内塞下了整整29个人,超载达70%。令人唏嘘的是,该车的违法行为还不止这些,“我们在对车辆行驶证进行登记的时候,发现这辆车去年年审就到期了。”严建国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对陈师傅先后开出了3张罚单,累计扣21分。

  “老板叫我开的,我也没多管啊。”陈师傅一脸委屈地说,他在佛堂镇一处内衣厂上班,厂里赶货的时候都会从阳光小区附近找一些临时工,一大早开车去接,晚上再送回原处。被查处时,陈师傅正打算将工人们送回阳光小区附近,“因为我是A证,老板看10点多了,就说让我开车比较放心。”没想到,这样的“信任”却让陈师傅遭了秧。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在此,义乌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论是开自己的车还是帮别人开车,都应该严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勿抱侥幸心理。同时,年底不少外来建设者会“拼车回家”,切勿超载,要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