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感受匠心画意 第二届“陆俨少奖”全国中国画展走进义乌

发布时间: 2018-01-17 10:08: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1月1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今天(1月16日)下午,第二届“陆俨少奖”全国中国画获奖作品展暨“浙江画院创研展示中心”揭牌仪式在义乌文化馆举行。此次展览为第二届“陆俨少奖”全国中国画展的第三站,将持续至1月30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1件,覆盖人物、山水、花鸟等中国画三大类别,并且风格多样,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展览首日,就吸引了广大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据了解,陆俨少先生是近代以来杰出的中国画家和卓越的美术教育家,是浙江画院首任院长和浙江美术学院教授,其艺术成就和学术地位高屋建瓴,与李可染先生并誉为“南陆北李”,堪称近代中国画的“一代宗师”。

  展馆内,一幅写意山水《凝空》让不少人驻足围观,大面积的蓝色十分亮眼。作者宋帅对写意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学习绘画已有十余年时间,作为一名绘画实践者,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天天新、时时新。“我个人想表达的是‘天地关照’这种大气象、博大的情怀以及对天地的敬畏之心,此次采用鲜明的色彩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希望作品能够展示当下中国画的风貌,展现山水风采。”

金奖作品——《美丽世界》

  银奖作品——《凝空》

    王女士是一名书画爱好者,对展厅中的每幅作品都很感兴趣,仔细地进行拍照欣赏,她表示,这样的画展十分难得,希望能经常举办类似展览,让自己有更多学习机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