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首条美丽乡村精品线建成 至美大陈约你春天来赏樱

发布时间: 2018-01-12 09:4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2月30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今天(12月30日)上午,义乌交投集团和大陈镇在大陈镇马畈村联合举行“至美大陈”樱花浪漫精品线启用仪式。这是第一条建成启用的精品线路,义乌美丽乡村建设初显成果。义乌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副市长朱有清、市妇联主席吴丹、交投集团总经理王建伟、大陈镇党委书记丁艳丽、市农林局副局长陈斌、交投集团总工程师赵国华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大陈镇镇长蒋俊主持。

  大陈镇党委书记丁艳丽介绍了大陈镇全域旅游开发的情况。她说,大陈镇大力整合旅游资源,建设美丽乡村,打造“至美大陈、康养小镇”。即将启用的樱花浪漫精品线集骑行游步、健康养生、乡村度假、高端民宿等于一体,该项目的落地,对优化大陈旅游产业、实现从“周末游”为“常日游”跨越意义重大。

  交投集团总经理王建伟对“至美大陈”樱花浪漫精品线进行了介绍。他说,樱花浪漫精品线项目全程精细化管理,采用符合海绵城市理念的透水混凝土路面、将沿线的立杆线路“上改下”、对八都溪两侧的樱花品种进行提升、产业植入智享单车,打造优质工程。交投集团将以打造精品旅游线为抓手,加快沿途旅游产业开发,推进旅游兴农富农强农,带动美丽乡村建设。

  仪式结束后,见证精品线启用的市民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起骑智享单车游览“至美大陈”樱花浪漫精品线。“这条精品线期待已久,今天终于建成启用,感觉特别高兴。一路上我们领略到沿线的美丽自然风光。现在是冬天,相信明年春天樱花盛开时一定会更美。”来自大陈的宣海英兴奋地说。“骑行了一圈感觉特别畅快。”马畈村民郑康春喘着气,脸上冒着细汗,“相信这条精品线今后会为马畈,为大陈带来更多的游客。大陈人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至美大陈”樱花浪漫精品线总投资约5700万元,全长约10公里,分为八楂路和鸽白线两条线路。精品线在现有机动车道的基础上,以慢行系统和八都溪为两条主轴线,慢行系统串联了马畈奇幻乐园、楼氏宗祠、省级猕猴桃基地、八都水库等旅游度假胜地等12个精品村和特色村,工程内容包括景观地形塑造、游步道、骑行道、各式铺地、挡墙、景观小品、照明、公交车站、绿化等。通过打造精品线,丰富了沿线的旅游服务与运动休闲氛围,实现了大陈旅游向九都、十都风景区过渡延伸。工程将按照全域旅游模式继续植入精品民宿、旅游交通驿站、文创文旅等产业,给周边农村带来新型产业商机,满足游客多样化度假休闲需求,助推强村富民。

  参加今天启用仪式的还有义乌市相关部门单位及镇街负责人,道路沿线村居干部代表,以及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的代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