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寒冬里的温暖故事 好心人楼有德看望8户结对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 2018-01-09 09:30: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吕斌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商报记者 吕斌)1月3日,上海快列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有德急匆匆赶回老家义乌,又急着要去一个地方。他要去的地方就是去年与自己结对的8户困难家庭。

  这天,楼有德去了上溪镇上横塘、新西楼、寺西、五塘等4个行政村的5位结对困难户家里,第二天又派人去了其他几户家庭,给所有结对户送去了慰问金,带去2018年的新年祝福。

  楼有德出生于1955年,两年前已退休,每月退休工资约4000元。由于家族中有企业在运营,他的收入比较稳定,一直喜欢扶贫济困的他就琢磨着怎么把这笔每月都能拿到的固定退休工资“花”出去。于是,他通过民政部门和媒体找到了在义乌、兰溪、温州等地的8户困难家庭,与他们结成对子,每月都会分别向8户贫困家庭汇去500元帮困款,每个季度走访慰问一次。

  这样一来,楼有德的退休工资就“顺顺当当”地“花”了出去。在他看来,这也让自己的退休工资有了最好的“归宿”。

  上溪镇新西楼村的楼其刚患有直肠肿瘤,目前正在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必须定期到医院复查。已经是第四次去看望他的楼有德,鼓励他坚强生活,有什么新的困难,自己还可以提供帮助。新西楼村党支部委员楼江玮表示,非常感谢楼有德先生的爱心帮扶,目前村里还帮楼其刚安排了一个村容卫生监督巡查的岗位,让他每月可以多点收入。村两委也会尽可能地去关心困难村民的生活。

  上溪镇寺西村的吴汝生老人身患脑瘤,楼有德在半年前看到他时,他还躺在村里一间破旧的老房里,房间非常不透风,他的身子也非常瘦弱。楼有德这次去看望他时,老人正在上溪中心卫生院住院部进行康复治疗,身体恢复得还不错,气色也很好。看到这些,楼有德非常开心,他关切地对老人说:“你一定要好好治病,把身体养好。”

  上溪镇几位熟悉楼有德的村民说,事实上,楼有德这段时间家里遇到些不顺心的事,居住地也搬迁了。他手头的余钱并不是特别多,但他总能够想到周边的困难群众,尤其是他承诺过的帮困家庭。楼有德说到做到,而且身体力行,难能可贵。

  楼有德在两年前被评为金华市道德模范。他说,他自己也是贫苦家庭出身,致富后最先想到的就是如何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如果通过我的努力,能够让一部分老人的晚年过得更幸福一点,让贫困的孩子多读一点书,让生病的人得到更多治疗的机会,那就是他最大的欣慰。”楼有德说。

  这些年,楼有德向社会捐款捐物已经超过600万元,他的爱心足迹踏遍了义乌及金华其他县市、丽水、上海、江苏,还延伸到了四川大凉山、云南、重庆等遥远的地方。他先后资助50多名大学生完成大学和研究生学业;汶川地震时第一时间捐款10万元;出资30多万元,用于原单位义乌杨梅岗农垦场职工的慰问和困难帮扶;在上海资助成立了一家有上百名会员的“上海快列通老年歌舞团”;还连续6年在重阳节和春节为义乌一个山村的老人送去爱心,并个人掏腰包请村里75位老人到北京旅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