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市民排队购买《戊戌年》生肖邮票

发布时间: 2018-01-05 16:3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今天(1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2018年首套邮票——《戊戌年》特种邮票。尽管天气寒冷,生肖集邮爱好者们热情不减,一大早,位于义乌南门街上的邮局门外就已排起了“长龙”,不少市民是凌晨四五点就赶来排队的。

百岁名家大师周令钊

  据了解,此次发行《戊戌年》特种邮票1套2枚,小本票1本,网点共准备了套票11600套,小本票330本。该套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票“合家欢”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中华田园犬的形象。第一图为“犬守平安”,画面中的公犬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注视前方,好像随时能离地飞奔、抵御外敌、守护家宅。第二图为“家和业兴”,棕色母犬深情凝视幼崽,黑色小狗昂头挺立,活泼可爱,母子相依,舐犊情深。两图相连,预示着家的平安和睦与国的兴旺富强。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小本票面值为12元。

  该套邮票特邀曾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政协会徽等设计,担任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票面整体美术设计的百岁名家大师周令钊先生担纲设计。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周令钊还先后设计或参与设计了多套描摹生动、至精至善的纪特邮票,第一轮《壬戌年》生肖狗邮票就是其中的佳作。

  集邮已有20多年的张祎强是与5位集邮爱好者一起前来购买邮票的,“我早上5点就来这等待开售了,9点钟排队买到,生肖邮票很有纪念意义,我每年都会购买。集邮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全国各地的各类邮展,不管是坐飞机还是火车,我们都会一起去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