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 2017-12-29 10:1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昨天(12月28日)上午,义乌召开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金华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中共义乌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决定》,团结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拥抱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市委书记盛秋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毅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深入践行“三勇三新”,经济实现量质齐升,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1-11月,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112.8亿元,同比增长4.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5.8亿元,同比增长20.9%。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集结号。义乌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必须把十九大精神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准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要勇当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标兵,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样板,擘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路径。

  会议指出,要瞄准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这一目标,实施“三个阶段”,即从现在到2020年,成为小商品贸易示范中心、“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兵,为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打下坚实基础;从2020年到2035年,成为通联四海、畅达五洲的国际陆港,引领潮流、活力迸发的创新强市,优质均衡、开放包容的都市核心,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构建世界级小商品展贸平台和世界级综合物流体系,成为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提供中国方案的一张亮丽名片,实现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宏伟目标,推进“七大建设”,在工作导向上突出“大都市、大通道、大市场、大产业、大数据、大花园、大民生”建设,努力形成未来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一切工作向高水平聚焦,在新时代勇当标兵、开好新篇。要聚焦国贸改革试验区,实现全面改革新突破;要聚焦三大通道建设,构筑对外开放新格局;要聚焦市场创新发展,拓展贸易强市新境界;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厚植产业升级新优势;要聚焦现代都市建设,提升城市发展新能级;要聚焦城乡融合发展,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聚焦生态环境治理,打造绿色发展新模式;要聚焦均衡共享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会议强调,要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牢固树立实干担当导向,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义乌铁军;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夺取压倒性胜利为目标,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义乌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决定》。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四套班子领导,未退休市级老领导;各镇街、市机关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属国企、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工商学院、浙四医院、中心医院、义乌中学等单位党政正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领导,市委市政府决咨委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