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桥边堆满垃圾 设施遭破坏 经发大桥:脏乱环境玷污市容

发布时间: 2017-12-25 10:11: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国义乌网12月25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一提到经发大桥,很多人首先就会联想到这是一座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大桥。实际上,它不但是经发大道跨越义乌江的重要通道,而且也是义乌江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然而,近来有不少市民反映,经发大桥的桥头两侧环境脏乱不堪,不仅影响义乌城市形象,而且给市民休闲健身造成一定影响,希望能够尽快整改。

  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来到经发大桥靠近下傅村一侧。在引桥边,记者看到桥体上被人涂写了一些挖机之类的小广告,桥边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尤其是在靠近主桥边,大量生活垃圾堆成了一条“垃圾带”;靠近江边,一堆堆垃圾占据桥边的空地或绿化带,其中有两三堆垃圾还有明显焚烧过的痕迹。义乌江的堤岸上,同样是垃圾遍布,还有一些钓鱼人丢弃的鱼饵袋、塑料袋等,看上去环境异常脏乱。一些休闲健身的市民经过这里,都纷纷绕行。

  随后,记者从江东南路下傅段向九联方向前行,过经发大道斑马线,来到经发大桥桥头的另一侧,看见主道与辅道之间有两个隔离墩,但已经被人推倒在路边;走上桥边的人行道,看到“江东南路”的路牌已经倾斜,人行道的地砖被绿化树的树根顶起,高低不平;紧靠桥头的路边,有一通讯基站的小房子,房子边有3条供人休息的长椅,但这些长椅已破损,完全不能使用,其中一条长椅仅剩一副铁架子。一名过路行人指着长椅的空架子说:“这也太难看了,怎么不及早修复呢?”记者沿小道进入公园,在距大桥仅三四米处,发现有一间小木屋,远远看去,木屋边有不少白色垃圾,还停着一辆三轮车,上面装着一些废品。走近一看,原来这是一处配电箱之类的设施,几个小门上标注有“危险、禁止操作”之类的警示标识。这间小木屋门前有一处空地,地上铺着一些破棉被之类的东西,棉被下还躺着一个人,空地边还有不少酒瓶、饭盒等杂物。

  之后,记者又在经发大桥连接江东南路的桥头来回走了一趟,桥边大量的垃圾十分抢眼,环境非常杂乱,与远处优美的江滨绿廊形成强烈反差。

  经发大桥靠近西江路的桥头,同样存在杂草疯长、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不少市民表示,经发大桥每天车流、人流量都很大,桥头的脏乱环境给人留下了极不好的印象,他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加强整治,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让经发大桥闪亮起来,成为义乌江上的一道名副其实的靓丽风景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