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图看天下 正文

美军多家重要太空合约商品管不达标 包括SpaceX

发布时间: 2017-12-25 10:09: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2月25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的督察长室列举出数个美军重要的太空发射计划合约商,有一系列品管缺失,恐导致成本增加或延迟发射。被点名者包括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此外,在Aerojet Rocketdyne佛罗里达的发动机测试场,发现散落的坚果、螺丝及动物粪便。

  

  资料图: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12月15日于佛罗里达州卡拉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空军基地发射一枚火箭。这是该公司首次使用回收的火箭和飞船为美国宇航局(NASA)向国际空间站(ISS)输送补给物资。

  据22日公布的一份审计报告,包括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和飞弹推进系统制造商Aerojet Rocketdyne,以及波音与洛克希德马丁合资的联合发射同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 LLC),共被列出181项“不符”航天工业标准的品管缺失,当中68项属重大缺失。

  制作这项审计报告的是负责政策与监督的副督察长斯通(Randolph Stone),他在报告中说:“我们发现,ULA、SpaceX和Aerojet Rocketdyne未表现出足够的品保管理,这恐造成计划成本增加、延误发射时程,并增加任务失败风险。”

  不过审计报告并未举出军用卫星发射因而受损的具体例子。

  资料图:美军洲际导弹拦截测试。

  五角大楼这份最新审计报告列举出的问题之一,是在场站内发现许多不该出现的异物,包括在Aerojet Rocketdyne佛罗里达的发动机测试场,发现散落的坚果、螺丝及动物粪便。

  ULA被发现21项重大缺失及43项轻微缺失;SpaceX被发现33项重大缺失及42项轻微缺失;Aerojet Rocketdyne则有14项重大缺失,以及28项轻微项目不符标准。

  2013年发布的另一份斯通督导的类似审计报告,是关于F-35隐形战机,报告显示洛马(Lockheed Martin)公司在F-35项目的品管上也有类似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