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图看天下 正文

连续三年发生严重列车事故 美铁公司被指罔顾安全

发布时间: 2017-12-20 14:13: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2月20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铁路公司在2016年和2015年都曾发生严重列车事故,安全问题早已受到关注。12月18日,该公司再次发生列车脱轨事故。这不仅惹来外界对铁路公司罔顾安全的质疑,也给华盛顿州政府一项造价高达1.81亿美元的铁路升级计划蒙上阴影。

  据报道,此次出事的列车新路线是华盛顿州铁路升级工程项目之一,州政府希望通过改善轨道、机车和其他技术,提供更快捷的铁路服务。但升级工程遭到部分关注铁路安全的地方官员反对。

  反对的一方批评华盛顿州运输部门报告不周全,没考虑交通和环境等因素,莱克伍德市政府更因此提出诉讼,阻止有关工程。虽然法院在2014年否决该诉讼,为升级工程亮起绿灯,但并不能消除官员对路轨安全性的质疑。

  图为12月18日脱轨事故现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则在上个月发表声明,批评美铁公司存在罔顾安全的文化,未来可能因此发生意外,并提出了9项安全建议。

  另一方面,美国国会曾立法强制全国列车轨道在2015年底前加装“主动列车控制”(PTC)系统。该系统能自动刹停列车,避免列车超速导致脱轨。但因为安装系统较预期复杂且成本高昂,面对不少反对声音,国会最终将限期延至2018年年底。

  根据调查,18日出事路段铁轨上的PTC系统要到明年春天才能安装完成并投入运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