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忠诚铸就平安 义乌公安“百佳”先进典型推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12-19 13:42: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今年5月19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表示,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

  正是有了人民警察的负重前行,才有社会的长治久安,义乌也不例外。这座历经改革风云激荡的浙中小城,如今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人口形势日益复杂、新型犯罪不断滋生的背后,是义乌公安的保驾护航,才得以汇就一副波澜壮阔的发展蓝图。

  近年来,义乌“控发案、降警情”成效明显。2017年,传统侵财、入户盗窃、两抢案件分别下降32%、42%和40%,命案发14破14。侦破“7.21”特大系列盗窃案,一举抓获团伙人员28名;12小时速破“2.26”特大黄金被盗案,赃物全部返还;15小时速破“4.7”女司机被绑架案,跨省成功解救人质。全面铺开电动车物联网安装,电动车被盗警情同比下降40%。

  喜人的成绩背后,是义乌警队每一名公安干警的共同努力。

  每一场大型安保行动,都有义乌警队的默默坚守。

  在这一场场攻坚战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令人动容的瞬间:漂洋过海追逃犯、打击犯罪洒热血、街头救人暖街巷、银行拦截防诈骗、闹市寻回迷路童……他们中有热血铸利剑,共谱英雄歌的善战刑警,有解邻里纷扰、化亲戚纠葛的基层片警,更有栉风沐雨、不畏酷暑寒冬的街头交警,是他们的一举一动,一点一滴,让岁月静好,微风不燥。

  今晚(12月19日)八时起,义乌市公安局将联合中国义乌网共同推出“百佳”先进典型推选活动,鼓励义乌警队向先进看齐、从细节做起,明确目标任务、继续砥砺前行。活动时间为12月19日20时至12月30日24时,在此期间,只需动动手指,关注“中国义乌”“义乌公安”微信号,即可选出你心目中最敬重、最喜爱、最感动的警员。

  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义乌公安将始终牢记并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高水平建成“一带一路”平安示范区,贡献“公安力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