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大树穿“新衣” 全城大树“刷白”越冬

发布时间: 2017-12-13 16:58: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上周起,义乌正式入冬,不过貌似不少市民感触不深,毕竟千篇一律的艳阳高照驱散了不少寒意。

  然而,这周起义乌人就没那么幸运了,最被嫌弃的冬日湿冷明天(12月14日)起要开始光临义乌了,小雨、寒风将接踵而至,做好抖腿的心理准备吧。

  人怕冷,树也怕。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义乌城区不少大树的“下半身”都穿上了“白裤子”。今天(12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县前街,看到不少园林工人正在忙碌着为路边的树木刷上白石灰。

  陈师傅告诉记者,石灰具有一定的杀菌、杀虫作用,可以杀死寄生在树干上的一些越冬的真菌、细菌和虫卵。其次,冬天夜晚的温度低,白天的太阳辐射强,早晚温差较大,容易使树干冻裂,而石灰是白色的,能够使40%-70%的阳光被反射掉,因此可以减少树干在白天和夜间的温差度,使树干不易裂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