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图看天下 正文

应对人口危机 俄未来三年投入5000亿卢布鼓励生育

发布时间: 2017-12-01 11:23: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11月29日宣布,俄政府将在未来三年投入5000亿卢布,以鼓励民众生育更多孩子。俄财长指出,这笔钱将来自政府储备金,无须调整预算。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总统普京11月28日与政府官员开会时便宣布,俄罗斯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支持新晋父母,同时创造“更多优惠,鼓励人民生育第二和第三个孩子”,以应对即将面临的人口危机。

  普京指出,俄罗斯必须鼓励采取一揽子措施,稳定人口数量,防止人口在未来十年继续下降。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生育率便持续下降,至今人口已下降超过500万。此次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也是为了应对俄罗斯人口下降的长期问题。

  俄政府提出的政策包括:从明年1月开始,为生育第一个孩子的贫困家庭发放津贴,共持续18个月。在未来三年,该项目将耗资1440亿卢布。此外,政府为生育第二、三或以上孩子的妈妈,提供45.3万卢布一次性津贴的政策原本应在明年到期,如今则延长至2021年。

  在明年1月以后生育第二或第三个孩子的家庭,也能申请一项特别贷款抵押计划,年利率高出6%的部分可获得国家补贴,有50万户家庭将能在未来五年受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