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下王一区有污水直排青口溪 江东街道:尽快排查 对症下药

发布时间: 2017-11-15 10:08: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乳白色的污水带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日前,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义乌江东街道下王一区43幢附近,有大量污水通过雨水口直排入青口溪,站到溪边就能闻到一股臭味,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尽快解决。”

  11月13日,记者来到污水直排曝光点,透过围栏看见溪坝上的一个雨水口正“哗哗”地往青口溪排水,水流呈乳白色,与原本清澈的河水形成鲜明对比,漂浮物犹如未打散的蛋花,浓重地胶着在一起。

  记者顺着雨水口管道路径逆行而上,管口至南山村下新宅的老式建筑群间戛然而止,污水便由此而出。记者发现,纵横交错的明沟将几幢遗留的房屋层层包围,每条明沟内存在污水直排问题,明沟间相互连通,好像一套封闭的污水制造系统,淤积物堆积其上,散发出阵阵恶臭。

  “污水直排的问题已经存在两三年了,以前有人来处理过,但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们这几幢房屋的雨污分流工程都做过,但管道不是很通畅,垃圾一堆积就堵掉了。”谈及这个横亘在心头多年的污水问题,村民们表示很无奈。

  对此,江东街道青口工作片相关负责人说:“南山村下新宅这一块区域是未经旧村改造的老村,虽然全部做过雨污分流工程,但因地势低,很容易形成淤积,导致附近区域包括东洲菜市场的部分污水都流到了明沟里。”

  该负责人表示,街道目前已经进行了初步排查,发现下新宅的污水都是按原定路径排放到污水井里的,但期间发生了管道渗漏,才导致了现在的污染问题。“下一步,街道将尽快排查出渗漏原因,对症下药,争取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江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卫兵则表示,针对青口溪这处雨水口污水渗漏的问题,将从三方面入手整治:一是采取应急举措,先把沟里的污水排到污水井里,进行表面清理;二是采用机器人进行排查,找出渗漏点,查明原因,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三是加强面源管理,安装监控,引导村民提高卫生素质,从源头上杜绝随意排放污水行为的发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