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迎战“双十一” 青岩刘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18: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拍摄产品、布局商铺、整理货号……这几天,走进位于江东街道青岩刘的义乌工商学院创业实验室,就能感受到“双十一”来临前电商创客们热火朝天的干事氛围。11月7日,为备战“双十一”,“熬了一脸痘”的王江祥说:“在搬到创业实验室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迅速适应环境,调整好工作状态,把握‘双十一’机遇。”

  王江祥是义乌工商学院创业学院大三学生,和很多自主开淘宝店的同学不同,爱好艺术的他加入了学校视觉营销工作室,专给店铺做拍摄和详情页设计。由于业务能力突出,他被同学称为“大神祥子”。这一身本事都是历年“双十一”锻炼出来的。“起初,祥子修改数十次才能做好一个详情页,去年‘双十一’他硬是在椅子上坐了一天一夜雕琢出四个。”曾经和王江祥一起共事的同学回忆道。

  随着“双十一”全民疯狂购物的日子越来越近,青岩刘村的电商和快递企业纷纷加派员工,提升仓储和配送能力,迎战即将到来的网络购物高峰。

  这些天,在青岩刘村,每天早晨都能看到一场别开生面的“太极秀”在上演。在一家陶瓷制品商店的门口,身着白色练功服的员工跟着音乐节拍认真练习打太极拳。青岩刘马腾电子商务的负责人马樟良介绍,为筹备“双十一”,员工们连续加班加点,工作强度大。每天早上做运动强生健体,也能够提升士气。运动结束后,员工们各自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双十一”奋斗。马樟良说,目前准备了20多卡车的货,并且还在不断生产,到时候库存量会更大。像他们公司,“双十一”当天的销量,估计要抵过平时一个多月的销量。

  马樟良介绍:“像砂锅易碎,我们都是提前一两个月将保利龙等模具备齐,在‘双十一’到来的时候,员工们只需将‘面单’贴上就可以直接发货了。‘双十一’当天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进行打包、贴单等,就连公司后勤人员也都安排进‘双十一’当天的工作了。”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一定会将‘双十一’的销量做上去,今年至少增长百分之五十以上!”

  这几日,青岩刘党群服务中心人来人往,青岩刘党支部书记毛胜平告诉记者:“为更好服务青岩刘电商创客群体,近期专门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根据电商企业、快递企业等商家需求进行一对一分配服务。”记者看到,青岩刘内的几间流转闲置店面已全部腾空,作为电商提供无偿仓储的中转站。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创业者迎战“双十一”,江东街道推出四大行动,全力保障“双十一”平稳进行。一是消防安全保障行在先。组织村两委统一购买消防器材四小件,并安装到户,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提高房东、创业者、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应急公共仓库保障保备战。将村里闲置场地整合利用,解决创业者“双十一”备货临时仓储应急之需。三是党员志愿服务人人有责备战。安排志愿服务者时刻准备着,缓解“双十一”高峰用人需求。四是群策群力协同保障服务。街道及时召集相关人员开“双十一”区域协同保障会议,为电商创客提供物流交通、网络通信、供电供水、安全维稳等保障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