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展创意林品展新意:优秀作品竞风流

发布时间: 2017-11-03 09:4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走进第6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展区块,纯手工制作的钱包、价值连城的根雕作品、技艺精湛的手工艺品、让人馋涎的美食小吃、琳琅满目的土特产品让人眼花缭乱,而创意新奇的农林产品更是夺人眼球。

  全国优秀设计作品齐聚

  在第6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大赛优秀作品展区,精致的根雕作品、手工艺品首入眼帘,匠师的精湛手艺,使得根雕作品栩栩如生,手工艺品则彰显工匠精神和民族特色。

  “我作为参展商已经是森博会的常客了,但参加大赛还是第一次。”来自浦江的根雕师金文卿说,自己从事木雕工艺品制作已经很多年,为了让木雕产品变得更加实用,就把工艺产品与小动物元素相结合,让大家在欣赏艺术工艺品的同时感受园艺的气息。记者看到,木雕作品在不破坏原有的形状下,被雕刻上了两条壁虎,趣味感十足。

  据介绍,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大赛分设计组和成品组,大赛每年从6月份开始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作品涵盖日用品、工艺品、家具、森林食品、木结构建材等领域。

  据悉,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大赛自2012年始已成功举办五届,得到了业内人士及专家的广泛关注。每届大赛都涌现了大量精彩纷呈的优秀作品,吸引全国百余所院校以及众多独立设计师参与。大赛已经成为林业产品的区域性合作平台,设计、转化、分享林业产品成果的平台,发现、培养工业设计创新人才的平台。

  手工DIY趣味足

  今年的创意林业展区共设展位25个,邀请具有创新意义的、有特色的林业企业联展,更设有高校研发成果展示区,展示林业和设计专业院校在创意林业方面的最新研发设计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森博会创意展区别出心裁,开展创意林业DIY制作活动。

  买几盒粘土,就可以跟着创意园的老师现场学,捏出愤怒的小鸟、白雪公主等各种可爱的卡通造型;花180元就可以和来自上海的设计师手工制作一串玛瑙石手链;还可以到箱包制作展位,免费体验裁剪缝制钱包;以及动手学剪纸、设计盆栽、串工艺挂饰……

  据了解,自2012年森博会首次引入创意林业以来,已成为森博会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内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