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窥一村望一城 义乌这个村子“很有味”

发布时间: 2017-10-24 14:2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义乌的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打造的是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江南风景。乡愁,是人们对故乡记忆的眷恋和思念,而这,其实并不一定是每个人的记忆。对于在义乌快速经济发展中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一代来说,不少人的“乡愁”已然是充满城市生活的“城愁”了。

  近日,细心的义乌市民不难发现,建设社区园丁新村刚刚改造完成的沿街立面,不就是他们儿时的映射,义乌的“老城记忆”吗?

  极富代表性的“马路市场”、老旧居民楼的周边、老城茶楼“望江楼”、义乌老街……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巨幅墙画,引来不少市民驻足,或拍照留念,或畅谈往昔,更是在对比当下展望未来。“停留在脑海中的记忆是属于个人的,展现在眼前的往事才最富共鸣。”市民钱先生感慨道。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起,义乌北苑街道建设社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着手对园丁新村的9幅沿街立面进行改造,9月底正式完工呈现在市民眼前,引来了阵阵好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