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出租车司机朱阁奇:条条大道相连 城市距离“缩短”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54: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朱阁奇正在擦洗出租车玻璃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2008年,我从河南来到义乌从事出租车行业,当时我对义乌最大的感受就是“堵”!义乌车流量之大,车流密度和车主出行率之高,都可以与一、二线城市相比,城市交通压力很大。再加上城市道路条件不好,每天到了早晚高峰时段,车堵起来更是让人糟心。

  真没想到,短短几年义乌经济快速发展,城市配套越来越好,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尤其是交通方面,国贸大道、环城路、机场路、宾王路、东义公路……一条条大道连接城市的角角落落,拥堵状况明显缓解。

  我在义乌当了这么多年的出租车司机,对道路情况最熟悉不过了。路上堵不堵,直接影响着我们的收入,能多做一单生意就多一笔收入,如果总堵在路上,好多生意也就溜走了。比如以前从城区去苏溪、大陈,我们都走310省道,这条道路基本是双向四车道,一旦发生事故,就可能会堵上一两个小时,即使正常路况下,也要行驶40分钟左右。后来西城路通车,虽然车流量不像省道那么大,但一路上遇到红绿灯,还是要走走停停。好在国贸大道开通了,这条贯穿义乌城区南北的快速通道大大缓解了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不用再等红绿灯,堵车现象也少了。环城北路至环城南路段约15公里,限定时速80公里,如果以时速60公里行驶,只需15分钟就够。

  条条大道交错相连成网,明显“缩短”了义乌各地间的距离,还拉近了义乌与周边城市之间的距离。从金东、东阳、兰溪、武义、浦江等地到义乌的城际交通,除了可以走高速公路以外,越来越多快速通道已经通车或正在建设,为我们出租车往返于义乌与周边县市之间载送乘客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

  道路条件改善了,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也不断得到完善,大家出门不再局限于公交车和出租车,共享单车、网约车都成了市民出行的好选择。但这些也给我们出租车行业带来巨大压力,尤其是网约车,给我们带来的冲击更大。对我们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不仅仅是出租车司机,还代表了义乌的形象。我们每天擦洗车辆、打扫车内环境、定期更换座套……这些小事都是为了提升乘客乘坐出租车的舒适感,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