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非洲小伙“脑梗死” 义乌300位中外客商来帮助

发布时间: 2017-10-12 14:17:1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贾永亮

  来自非洲尼日尔的义乌工商学院留学生阿多玛,在足球赛时意外“脑梗死”,生命垂危。近两周来,义乌先后有300多名中外客商伸出援手,不仅筹措10多万元“救命钱”,还24小时轮流照顾阿多玛,谱写了一首中外“民心相通”爱心曲。

  张月珍悉心照顾阿多玛

  昨天上午10时许,在义乌东方医院住院部1306号病房,曾身强力壮的阿多玛无力地躺在15号病床上。义乌的商户张月珍正帮他按摩穴位。

  “这里痛不痛,我给你按轻点?”张月珍一边揉,一边看着阿多玛的反应调整力度。张月珍说:“刚开始他全身像豆腐一样软,现在明显有力了,还能坐一会。”

  张月珍从朋友处得知此事后,就每天来医院照看阿多玛。丈夫有时也一同前来,他们还请了按摩医生来指导。细心的她,用笔一一标明穴位。她说,自己也有子女在新西兰打拼,懂得朋友之间相互关照的重要性。

  “她对我很好,每天都来看我,帮忙擦身还按摩穴位,就像我的‘中国妈妈’。”阿多玛动情地说。

  原来,阿多玛的父亲早逝,非洲老家只有一个待业的母亲。“病人刚来时,左侧身体一点不会动,不时陷入昏迷,病情危重。目前康复不错。”主治医生戴美芬说。

  阿多玛的病情牵动中外朋友的心

  11时30分,塞内加尔商人苏拉和几个朋友前来看望,并把300多名中外客商募集的10.43万元现金交给了阿多玛。

  “阿多玛受伤后,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捐款,并自发前来照看。”苏拉说,“大家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朋友,是命运共同体,应该相互帮忙。”

  “学会共同发展,是远比一时挣钱更重要的事。”来自利比亚的艾尼斯,每周抽3天时间照顾阿多玛,他说:“通过献爱心,大家都觉得义乌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地方,还认识了更多朋友,彼此更加信任。”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一带一路”要行稳致远,离不开“民心相通”的支撑和保障。义乌是全国常驻外商最多的县级市,有100多个国家的1.5万名外商常驻义乌,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外商超过40万人次,庞大的外商群体不仅促进了市场繁荣,更通过他们之间点点滴滴的爱心善举,把义乌营造成“一带一路”上一座万商云集爱心涌动的城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