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日本投降纪念日 义乌上金村小朋友参观细菌战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17-08-17 09:32: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记者 吴杰)今天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2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义乌市稠江街道上金村春泥暑假班的21位小朋友,在上金村党支部书记陈益飞和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重温那段不该忘记的历史。

  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在义乌江湾上田村,是细菌战受害者农民自发创建的,设在村子的祠堂内。纪念馆搜集了许多珍贵的历史图片,制作成展板展出,旨在纪念义乌细菌战受害者。

  孩子们在展览馆内观看收藏的照片,听工作人员讲述发生在义乌崇山一带的细菌战的历史。展览馆的工作人员王希琦,今年已经82岁高龄,作为那段历史的亲历者,老人动情地说:“历史不能忘,但更重要的是将来,要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小朋友金承焘说:“今天是日本投降的纪念日,我们要牢记历史,不能让悲剧重演,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好好建设祖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