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今夏首次人工降雨成功

发布时间: 2017-08-01 14:42: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盼星星,盼月亮,义乌总算是盼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雨。

  连续多日的高温炙烤后,大家一边等待着台风来拯救,另一边义乌气象部门也谋划着进行2017年的首次人工增雨。

  今天(8月1日)凌晨0点20分,义乌市气象部门在廿三里街道卫星水库附近开响了今夏人工增雨的第一“炮”,换来了今天一席久违的清凉。

  所谓人工增雨,是指采用人为方法对一个地区上空可能下雨或正在下雨的云层施加影响,开发云中潜在的降水资源,使降水量增加。目前主要是通过飞机、高炮和火箭对作业云层释放碘化银、干冰等催化剂,从而增加降水量。在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后,一般在5到30分钟后见效,最直观的效果就是降雨量明显增大。

  据介绍,连日来,义乌受副热带高压减弱和双台风影响,出现了一定人工增雨作业条件,义乌气象部门不舍昼夜,抓住短暂的作业时机,于今天凌晨发射了十枚人工增雨火箭弹。

  受益于人工增雨,31日20时至8月1日8时,义乌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局部中雨,累计面雨量8.1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苏溪镇里西岗站,达到16.5毫米,义乌国家站则达到了6.0毫米。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尽管近期以多云到阴,有时有雨的天气为主,但明天(8月2日)起,气温将会有所提升,广大市民还是应多加注意防暑降温工作。

  未来七天具体天气:

  08月01日(星期二):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温度26~34℃,偏东风2~3级;

  08月02日(星期三):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7℃,偏西风2~3级;

  08月03日(星期四):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7℃,偏西风2~3级;

  08月04日(星期五):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8~37℃,偏东风1~2级;

  08月05日(星期六):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8~36℃,偏东风1~2级;

  08月06日(星期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9~35℃,偏东风1~2级;

  08月07日(星期一):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8~34℃,偏东风1~2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