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街头惊现神奇麻袋 每只都挂在树下

发布时间: 2017-07-26 17:32: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记者 吴杰)这几天,不少义乌市民发现,道路园林绿化区,很多树下都挂上了一只白色编织袋。而这些看上去普普通通的编织袋,仿佛一夜之间就大量出现了,也引来大家的好奇,这些编织袋到底是什么“神器”?

  于是,市民们开启了“科研精神”:防虫的?施肥的?给树降温的?中国义乌网记者为了弄清其中奥秘,特地咨询了管理部门。义乌市园林局给出了正确的答案:编织袋是给树浇水的!

  连日的高温对义乌的小行道树们的生长造成了威胁。许多细心的市民已经看到,在行道树树根周围,有一个浅浅的土坑。这是园林局的养护工人们对小树苗的关爱,有了这个小土圈,水就没那么容易流走了。

  提到给行道树浇水,很多人都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一辆洒水车经过,洒水车上的养护工人们拿着水管,往树根里浇水。“这样的浇水方式不经济,而且这么热的天气下面,水很容易就干了,这些小树苗没法留住水。”所以,义乌的养护工人们想了一个办法。

  每天早上,养护工人们就出动了,他们将水灌入绑在树上的编织袋里,并通过在编织袋的底部开的一个小口子,让编织袋里的水,能够缓慢又持续不断地流到树根的位置,达到滴灌的效果。“这应该能说的上是创新吧,很少有地方将这个小窍门用在行道树的浇水上,我们的养护工人们也是从苗圃养育小树苗里学来的。”园林局副局长楼长征详细地向记者介绍了园林局采用的这个技术。

  从7月17日开始,义乌市园林局已经使用了五万八千只编织袋,考虑到小树苗储水能力较差,这些编织袋主要照顾了市区新种植的小树苗。“有些编织袋下面口开的较小,水能用一天,但是我们养护工人依旧保持每天浇水,编织袋里的水,有时候也要灌好多次。养护工人是最辛苦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