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大陈举办春泥计划 少年郎当起“小小文明创建员”

发布时间: 2017-07-25 10:2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蒋守洋)今天(7月24日)上午,义乌大陈镇2017年“缤纷夏日快乐童年”春泥计划开班仪式在红旗村文化礼堂举行。此次春泥计划共吸引106名未成年孩子参加,其中包括红旗、凰升塘等村60余名孩子和傲哥服饰、亿朋服饰等企业员工的40余名孩子。

  据了解,大陈镇春泥计划已连续举办多年。此次春泥计划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为期5天,邀请大陈小学老师黄艳担任班主任,课程包括观看义乌宣传片、发放文明倡议书、慰问环卫工人、防溺水知识宣讲、消防安全讲座、绘制石头画等内容。

  同时,此次春泥计划,大陈镇还邀请部分外来流动人口子女参加。“今年的春泥计划,与往年不同,我们邀请了40余位傲哥服饰和亿朋服饰员工子女参加,也希望孩子们在5天的学习中培养友谊、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在开班仪式上,大陈镇党委委员傅春春说道。

  在首日活动中,106名孩子们还走上街头,当起了“小小文明创建员”。他们与执法队员一起开展创建巡查,发现不文明行为,并呼吁商家、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大家还向市民分发文明义乌宣传单,提高市民对义乌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春泥夏令营,主要是着眼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善促德,依托文化礼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融入文明礼仪常识、尊敬长辈、热爱劳动、学会感恩等道德元素,丰富其暑假生活,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们的成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