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电网负荷连创历史新高 电力工人“上天入地”保供电

发布时间: 2017-07-21 10:31: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刘东红 徐衎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刘东红 徐衎)七月的盛夏,烈日当空,义乌的炎热愈演愈烈,热浪席卷整个城市。随气温一起攀升的还有不断创新高的供电负荷。

  记者从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了解到,7月17日15:40,义乌电网最高负荷突破170万千瓦大关,达到170.29万千瓦,超过去年全网最高负荷169.7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7月18日15:55,这个数据又被刷新,全网最高负荷达172.04万千瓦。

  据气象部门预测,高温晴热天气还将持续,电网设备长期处在高温、高负荷运行状态下,用电负荷还将不断刷新纪录,今年迎峰度夏供电压力不小,但对于电力工人来说无疑是一种“烤”验。为了千家万户的正常用电,他们是这个夏天最可爱的人。

  “为了稍微舒服点,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到现场,拉施工安全警戒线、检查抢修器具等,一整套施工前准备工作做完,汗水就已经湿了衣服。”电力工人老张说,工作时他们需要穿上绝缘衣,戴上厚手套,爬上10余米高的电线杆,在密密麻麻的线网中带电作业。

  “汗水就顺着脸颊滚下来,安全帽下面头发全是湿的。”高空作业危险大,需要随时保持清醒,有时候,电力工人顾不上擦汗,怕手湿影响工作,只能任由汗水自由滑落。1个小时,有时甚至两个多小时,他们才能回到地面。“衣服全湿了黏在身上,脱下来都能拧出水。但是没办法,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老张笑着说,“再晒黑一点,就真的成了‘包大人’。”

  在夏天,这一幕幕是电力工人们再寻常不过的缩影。面对大负荷的冲击,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打好这场保供电攻坚战,积极加大电网建设和改造力度,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持续开展迎峰度夏设备特巡、测温及缺陷整改,及时排除线路和变电设备隐患;加强抢修值班力量,确保电力供应秩序稳定,保障义乌电网安全度夏和全社会有序用电。

  在“夏峰”期间,中国义乌网呼吁广大市民进一步加强节能意识,尽量将空调开在26℃以上,为全市有序用电贡献一份力量,也为烈日下的电力工人们送去一份关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