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学生放假啦!” 义乌13岁少年迷上“王者荣耀”被骗上千元

发布时间: 2017-07-19 10:32: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暑假来临,学生有了更多可以自由安排的空暇时间,玩游戏也成为许多学生消磨时间的假期“必备”装置。中小学生年纪小,缺乏警惕与自我约束意识,容易因游戏引发一系列问题。

  近日,义乌苏溪就有一名初中生因为游戏充值上当受骗,损失上千元。

  7月9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来了一对母子,母亲俞女士陪着儿子“小江”(化名)前来报案。

  小江(化名)今年13岁,是一名正在读初中的学生,家境比较富裕,俞女士透露,为了儿子方便使用“摩拜单车”(一款公共自行车,需要下载手机APP)等交通设备,便给他购买了一只手机,配备了手机卡,平时也会把零花钱存在小江的支付宝或者微信钱包里。

  小江喜欢玩“王者荣耀”,7月6日左右,他无意中在QQ上添加了一个自称“王者荣耀代刷人”的QQ号。7月9日上午,代刷人说可以给小江刷点劵,50元钱可以得到60万点劵(按照正常的游戏币购买渠道,50元钱只能购买到500点劵),信以为真的小江,通过支付宝扫码的方式,给对方转了50元钱。

  之后,对方以需要支付领取费、账号解锁费等理由,要求小江继续转账。单纯的小江并未怀疑,又通过支付宝扫码和为对方充值Q币等方式分三次给对方转账,前后累计转账四次,共计金额1017.12元。最后,对方还要小江再支付2000元的“解锁费”才能领取点劵时,已经没有钱继续转账的小江,无奈之下,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俞女士,母子俩仔细一琢磨,感觉是遇到了网络骗子。

  为了让儿子能以此次被骗事件为警示,吸取教训,在今后生活中提高警惕,少玩游戏,俞女士于当天上午陪着儿子到苏溪派出所报案。

  据办案民警朱宏贵介绍,诈骗者通过扫码方式进行转账,想要获知账号的真实身份信息,追回被骗资金,存在较大的困难。目前,具体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经过这起事件,小江表示会吸取教训,今后会少玩游戏,多花心思在学习上,也会提高防范意识,不再轻信类似游戏代刷人的“套路”。

  在此,义乌公安提醒:暑假来临,家长不但要管好孩子的安全,也要多关心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以免孩子缺乏自我管束意识,陷入游戏无法自拔。同时,也在此提醒孩子们应劳逸结合、切勿沉迷游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