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义乌垃圾填埋场工人:在高温中“干掉”千吨垃圾

发布时间: 2017-07-19 10:03: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想过,你每天丢弃的垃圾是谁在处理,最终又到哪里去了呢?

  7月17日下午3点,一辆辆垃圾清运车沿着水泥路蜿蜒而上,将从我市各个角落收集到的生活垃圾运进垃圾填埋场。午后3点的太阳正是热辣时,刺眼的阳光将大量垃圾“烤”出一股刺鼻的酸臭味,也照进了填埋场的推土机里。司机陈庆民来来回回地开着推土机,将清运车辆倾倒下来的垃圾推平填埋,豆大的汗珠从他黝黑的额头上不断冒出,但他根本没有时间擦。

  据了解,目前垃圾填埋场共有3名推土机司机进行轮班,早班是从凌晨3点一直干到中午11点,午班从中午11点干到下午5点。值早班的时候,每天凌晨2点多就要起床出门;值午班的时候,即使是下午最热的时候也必须坐在车里。

  趁着垃圾清运车没进场,陈庆民抽出5分钟时间跟记者说了一会儿话。陈庆民是佛堂陈村人,今年59周岁的他已经在垃圾填埋场工作了20多年,几乎每天都呆在垃圾填埋场里。他说:“必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这里不能出一丝纰漏,一旦有任何细小的失误,就是重特大事故。”

  只要一坐进推土机就是好几个小时,全年无休,每天与上千吨垃圾做“斗争”,这样的工作陈庆民却从来不觉得苦,他说:“我每次下班都要先洗个澡,虽然我已经习惯了,闻不到自己身上的味道,但别人一下就能闻到,所以现在不太有年轻人愿意干这个活。但是再脏再累,总得有人干。”

  垃圾填埋场场长吴剑峰告诉记者:“我们为填埋场工作人员准备了防暑药品以及解暑的绿豆汤,其他工人尽量避开最热的时候作业,但开挖掘机和推土机的工人只能坚守在岗位上,一旦他们停下来,那垃圾清运车就进不来了,城区垃圾就不能及时清运出去。”

  据悉,近年来,义乌市填埋场生活垃圾日处理量逐渐增长。去年7月,义乌市日均垃圾生产量为2486吨,日均垃圾填埋量达1029吨,到了今年7月,义乌市日均垃圾生产量为2750吨,日均垃圾填埋量已达1681吨,而填埋场设计处理量只有466吨/天,已远超设计处理量。“如果按照现在的日处理量来算的话,塔山垃圾填埋场的剩余库容量将会非常紧张。”吴剑峰呼吁广大市民,“希望每个人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并做好垃圾分类,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是在保护自己的家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