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乌伤百态 正文

江东街道下傅小区:篮球场成菜市场 环境卫生脏乱差

发布时间: 2017-07-12 09:46: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农贸市场、综合市场是市民日常生活中经常要去的地方。近年来,为了方便小区居民生活,一些小区内的马路市场应运而生。但由于这些“家门口”菜市场大多基础设施落后、管理不规范,甚至根本没有管理,长期存在污水乱排、雨污混流、杂物乱堆、占道经营等现象,成为环境治理的难点。

  日前,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市民反映,江东街道下傅小区内的菜市场占用篮球场已有一年左右时间,不但影响居民休闲娱乐,还导致菜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同对该菜市场进行走访,发现该菜市场的卫生状况不容乐观,对周围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

  据悉,下傅村本村人口有3000人左右,还在分批实施旧改,其中部分村民在几年前就已完成旧改,落户下傅小区。该小区位于经发大道与江东南路交叉口西南侧,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不少外来人员租住。据村民说,居住在该区域内的人员有1万多名。

  下傅小区内房屋鳞次栉比,道路宽敞平坦,但环境卫生却很差。为了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下傅小区内入驻了许多饭店、餐馆、水果店、小超市,这些店面大部分都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尤其是饭店、餐馆,有的把厨房搬到门口,有的把餐桌摆在人行道上,污水、厨余倾倒在路边水箅里,又脏又臭,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

  在下傅小区的篮球场上,记者看到了市民所反映的菜市场,还没走进菜市场,就闻到了一股食物腐烂的臭味。篮球场有3处出入口,在东侧出入口,一名保洁人员正在清理垃圾,将一大堆垃圾装进垃圾车。一位家住附近的居民对记者说:“这里放了好几个垃圾桶,但还是放不下垃圾,大家都只好堆在地面上,垃圾污水四处横流,到了夏天,臭味更难闻。”

  走进菜市场,记者看到篮球场内搭着几个大型的遮雨棚,里面是一个个菜摊和水果摊;原本在角落里的健身设施早已破烂不堪,球场内的篮球架也不知去向。在一个卖肉的摊位旁,女摊主边招呼顾客,边清洗猪肉,随后又将污水倒进篮球场的排水沟里。环篮球场一周的排水沟原本是用来排雨水的,可是现在已经成了臭水沟,里面全是垃圾和污水。篮球场周边的绿化带里也都堆满了垃圾,脏乱不堪。篮球场边上还有一些水果摊明目张胆地占道经营。

  “小区里没有菜市场,为了方便居民买菜,才把篮球场用作菜市场。”一位刚买完菜的居民告诉记者,“离我们最近的江南菜市场在江南一区那边,要走那么远的路去买菜,太不方便了。”但也有一位居民苦恼地说:“现在买菜是方便了,可是环境问题怎么解决?大家平时打篮球、跳广场舞的地方都没有了。”

  对此,记者联系了下傅村村委主任陈建军。“这些菜摊原来都是在小区道路上经营的,自发形成了马路市场,平时不要说开车,连行人都难以通过,消防通道也被堵塞。”陈建军说,“考虑到居民买菜的需要,又要疏通消防通道,我们才将这些菜摊安排到篮球场经营,进行集中管理。但是篮球场毕竟不是菜市场,我们也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经过大家讨论,打算在篮球场上建一座综合楼,一楼用作菜市场,二楼设一个室内篮球场,但还没有最终确定方案。现在我们仍在与街道沟通,想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市民监督团的几名成员都认为,篮球场毕竟是小区居民娱乐健身的公共场所,应该恢复。他们建议,村委会可以将现在的菜市场进行整治提升,把流动摊位改成店铺,规划出一排或者几幢房屋的一楼店面作为蔬菜店铺,以商店模式进行规范化经营;至于菜贩占道经营、污水乱排、垃圾乱倒等不良行为,小区可以采用责任到片、责任到人的管理模式,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还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