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义乌这条“补丁大道”有望改造市民盼早日成为“民心大道”

发布时间: 2017-06-28 09:0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记者 沈颖洁)近日,有网友向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ID:zgywwcn)反映,称义乌环城南路宗塘路段(学院路上下交叉路段)多处破损,过往车辆频频发生爆胎现象,希望及时处理。

  市民反映:破损路面打满“补丁”雨天坑车又坑人

  今天(6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环城南路宗塘路段,这条路来往车流不断,以货车居多,还有好几条公交线路由此经过。路面上随处可见鱼鳞状的裂纹,还有一块块形状不一的“补丁”。这些“补丁”高低不平,行驶在上面如同在“搓板”上行车,非常颠簸。继续由南向北行驶,在这段将近2公里长的道路上,记者粗略统计一下,“成规模”的坑洼、“补丁”有20几处。在学院路岔口处,记者又发现了几名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补。

  道路一侧的补胎店老板告诉记者,该路段破损已经有好几年了,尤其是雨天和夜间,对路况不熟悉的私家车来说,这些“坑”就如定时炸弹,车速一快就容易爆胎。“每年都有人过来把坑洼的地方修补修补,但几场雨过后,路面又回被‘打回原形’。由于修补的次数多了,新补的地方就会高一些,旧的‘补丁’就会低一些,坑洼也由此产生。”

  一名私家车司机也表示,一些路面的“补丁”明显开裂,“补丁”路面凹凸不平,附近居民出行都担心破损道路“坑车坑人”。“希望相关部门能大修一番,让这条‘补丁大道’早日成为‘民心大道’。”

  部门回复:重车碾压致路面“受伤” “补丁大道”有望改造

  对此,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破损的主要是由大量重型车辆以及超载货车长期通行,对路面反复碾压造成的。由于环城南路联通江东街道端头一带的货运站点,同时,宗塘村周边又有众多货运场站,进出的集装箱大货车和小货车络绎不绝,“零敲碎打”式的修补已不能彻底解决道路问题。

  “但是环城南路交通压力一直比较大,如果现在进行大面积施工,就要进行半幅断行,将会对周边整个区域道路交通通行造成巨大影响。”义乌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有计划对该路段进行改造,但目前还是先采取养护,为道路‘打补丁’,当具备一定的交通条件后,再开展整体的道路翻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