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打好防汛攻坚战 义乌筑起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 2017-06-26 10:59: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6月25日讯(记者 罗德慧)连续的强降雨袭扰义乌,汛期“大考”已至。面对暴雨,义乌全市上下迅速进入防汛决战状态,打响了防汛攻坚战。

稠江街道党员干部开展危旧住房巡查

  稠江街道党员干部周末不歇,巡查不停,开展危旧住房巡查,人员转移劝导,水塘水位监测,在建工程检查,农田灾情排查。日以继夜,全员行动,稠江街道各村居社区无灾情发生,共出动人力200余人,巡查危房30余户,转移安置50人,全力以赴确保所有危房无人居住,各村居防汛工作继续平稳有序推进中。

后宅街道紧急清理塌方道路

  后宅街道加强对水库巡防监控,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密切监控大坝的安全,严格控制好警戒水位,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周边隐患点进行整治,确保库区安全。组织红马甲、群众力量,对辖区内全面开展危旧房排查工作,积极做好辖区危房住户撤离工作,妥善安置到村办公室等安全地带。辖区内出现多处塌方,造成交通中断,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微信公布紧急路况通知,组织人员、机械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实施塌方紧急清理,疏导交通,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赤岸镇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定时巡逻,加强对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易涝地段的巡查,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做好防涝、防灾工作,防范于未然。同时,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及巡查力度。6月25日,全镇出动危房巡查800处,劝离危房住户18户28人,未有危房因汛倒塌。

福田街道全面加强巡察

  福田街道全面加强值班执勤力量,全体干部工作员、村社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平安服务队立即投入防汛第一线,积极参加堤坝巡查、山塘水库巡查抢险,及时转移危旧房内群众,妥善安置搬离群众到43个避灾中心生活。 6月25日当天,116名党员干部对街道辖区村社危旧房进行了巡查,共巡查危房127处,劝离危旧房户9户,劝离人员25人,目前辖区无危旧房住人情况。

苏溪排查危旧房

  苏溪镇新乐村共530户总人口1024人,其中外渭水塘63户,滑坡地质灾害点涉及搬迁28户,对此,苏溪镇将严格落实专人负责日常监测、排查、巡查等制度,完成各地质灾害点基础情况建档,目前涉灾第一批人员已安置,第二批正在进行中。目前,仙顶村涉灾6户人家已全部安置。

大陈清理堵塞道路

  大陈镇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细化分工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及时传达气象信息和上报灾情,确保汛期信息快速、准确传递,350余名镇村干部全部在岗在位,深入一线开展巡查检查、人员转移等工作。重点对全镇2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时监控,加强全镇49个村危旧房屋巡查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共转移32人。同时加大对9座水库、71口重点山塘和12条河道的排查工作,确保排水畅通。6月24、25日,大陈镇大陈二村、楼家坞及春林等村组织人员冒雨拆除影响公共安全的危旧房,累计拆除20余户。此外,24日中午,湖山村进村公路路基塌方,大量沙土堵塞渠道,雨水冲入稻田,湖山村两委干部巡查发现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疏通,冒雨进行清理,保障公路通畅。

义亭

  风雨中,其他镇街也各自奋战在防汛的第一线。北苑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对杨街老村祠堂周边进行封锁,6月25日上午祠堂倒塌,无人员受伤。江东街道南苑社区在巡查中发现环城南路拐南门街匝道处有小规模山体滑坡,部分树木倒在路上,引发交通堵塞,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处理,确保道路安全通行;义亭镇全面排查村庄积水情况,做好排涝工作,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发放停工通知书,对在建工程风险点设置警示标志;廿三里街道安排专人巡查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组织人员清理沟渠,预防排水管道被堵;城西街道党员干部不断加大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上溪镇党员干部对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并结合治危拆违等重点工作,积极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公路局

  除了各镇街,义乌各部门也都积极“应考”,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强化应急值守。执法局对违法建设、户外广告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协助镇街做好险情灾情应急工作;市农合联根据24日全市防汛紧急工作会议要求,组织成立四个小组,25日前往全市十三个镇街指导受灾农户做好农田排水防涝工作;义乌公路局技术工程类人员对辖区内公路路基边坡稳定、桥涵排水设施完好程度、危桥等进行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市农林局组成畜牧组、农机组、种子组、产业组等多个小组,开展农业线上的隐患排查和防汛指导……以雨为令,这场防汛抗洪的攻坚战,义乌全市上下用扎实的工作筑起了“铜墙铁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