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被推荐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这个义乌人做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6-21 10:54: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潘兰邈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潘兰邈)今天(6月20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及拟表彰的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名单开始公示,义乌市见义勇为的方为成被推荐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同时方为成拟被表彰为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

  方为成,1974年生,中共党员,义乌首个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义乌是一座繁荣的商贸城市,也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方为成说,在义乌经营橱柜近20年期间,他还时常参加文明城市创建、五水共治、马拉松赛事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创办了义乌市民安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定期安排专业教师团队义务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消防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

  2012年3月,方为成发起并组建“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目前已组织4000余人次参与各类紧急救援活动160余次,成功营救130多名遇险人员、搜救29名遇难人员,给大众呈上了一张张扎扎实实的成绩单。

  期间,方为成亲自组织队员参加了丽水洪水救援、丽水里东山体塌方大救援、仙居深山胡村71岁失联老人救援、浦江3名儿童搜救等一系列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公益活动。

  方为成在2015、2016年连续2次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记个人一等功,先后获得“浙江好人”、义乌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金华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他表示,做公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还要为老百姓多做好事,并带动更多人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义乌这座繁荣的商贸城市注入更多的爱心和暖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