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保姆偷外籍雇主万元外币被拘 落网后雇主向警方求情

发布时间: 2017-06-20 18:08: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方旭波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方旭波)前不久,在义乌经商多年的以色列商人亚克夫雇佣了一位保姆,可没过多久,保姆突然向他提出辞职。而就在离职后的第二天,亚克夫发现家里储物间内的500美金、18000卢布和几十块新锡克尔不翼而飞了。

  昨天(6月19日)晚上,亚克夫向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报警。一个半小时后,嫌疑人黄某被警方抓获,就在这时,令人动容的一幕出现了。

  “能不能别让她坐牢了……”亚克夫竟为涉案保姆向警方求情。

  这当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保姆上岗10天提出辞职

  家中万元外币不翼而飞

  亚克夫今年50岁,来自以色列,在义乌某外贸公司工作有些年头了。今年2月份,他带着一家人再次来到义乌,向义乌公安申领了“商友卡”,打算在此常驻。

  由于自己的父母年事已高,而孩子又只有4、5岁,家务以及孩子的照管问题成了夫妇俩最头疼的事儿。今年6月7日,亚克夫来到义乌妇幼保健院附近的某家政服务中心物色保姆,最终与来自湖北钟祥的黄某达成意向,当天便签署了试用期3个月的合同,承诺期间黄某只需帮忙照看孩子、打扫家务,即可获得每个月4500元人民币的薪酬。

  一个多星期的工作下来,亚克夫对黄某还算满意,但6月18日下午,黄某突然向他提出辞职,理由是感觉亚克夫的妻子不是很喜欢她。亚克夫尊重了黄某的意思,并当场将一周多的薪水付给了她。

  第二天中午,当亚克夫去储物间拿自己的手提包时,竟发现里面的500美金、18000卢布和几十块新锡克尔不翼而飞了。“她来上班以后,我还去确认过里面的钱有多少。结果她突然辞职了,钱也没了,好奇怪。”带着疑惑,亚克夫于当天晚上7点多向义乌后宅派出所报警。

  涉案保姆落网后

  雇主念其家境向警方求情

  经过1个多小时的侦查,警方很快找到了黄某,并在她身上找回了全部被盗赃款。

  据黄某交代,她今年6月初才来到义乌,丈夫在老家务农,17岁的儿子也在老家读高中。来义乌后,保姆工作成了黄某的第一份工作,在简单的几天培训后,便正式“上岗”与亚克夫签了合同。

  亚克夫在义乌金城高尔夫有一套两层的复式套房,黄某工作后,亚克夫便将套房一楼的小房间给了黄某暂住。

  工作环境、待遇、强度都让黄某很满意,可就在16日上午10点左右,她像往常一样打扫房间,无意间发现了储物间内的手提包拉链没拉,出于好奇,黄某发现里面的红色皮夹内竟有大量外币,心生贪念的她便抽取了一部分占为己有,担心事情败露便很快找了个理由提出辞职。

  落网后,正当警方准备对黄某采取强制措施时,亚克夫竟向办案民警求情。“能不能别让她坐牢了,她家里条件也不好,没工作的话……”这一番话,令在场的黄某瞬间哽咽了。

  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