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停车占据主车道 这家饭店方便了顾客却不方便了行人

发布时间: 2017-06-19 11:31: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编者按: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日起,中国义乌网联合义乌市创建办推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邀请市民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义乌市民及游客均可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正在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照片及视频可通过新浪微博@中国义乌网或发送至“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后台,也可以用邮件的方式发送至3086670293@qq.com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近日,有市民在义乌某论坛上爆料称,义乌稠州西路与铁东路交叉口的某餐饮店,为方便顾客停车,在中午、晚上两个高峰期时间内私自占据一条主车道,对附近路段的车辆通行造成了影响。

  6月15日傍晚5点半,中国义乌网记者在晚餐时间来到爆料人所称地点,发现确实存在上述现象。

5点半,车子陆陆续续停在了铁东南路两侧

  记者发现,以稠州西路为界,铁东南路被分为南北两段,南边的一段已经全封闭,规划为“贝村夜市”(也叫铁东夜市)。而另一边,也就是靠近爆料人所指餐饮店的一边,则为三车道单行线。

  在这条单行线上,道路两侧沿着车辆通行方向,平行地画着停车位,但记者发现,沿通行方向右侧的车辆大部分都停在停车线内,而左侧则玩起了“新花样”,想要停在左侧的车辆,均在该餐饮店停车协管人员的指引下,垂直于车辆通行方向停放,这使得原来的一个车位停下了两辆车,但同时也令最左侧车道被停着的车子占据,三车道缩水为两车道。

6点刚过,铁东南路已停满车辆

  记者在铁东南路观察了半小时左右,6点刚过,道路两旁的停车位便在该餐饮店门外4名协管人员的指引下,被全数占满,过往络绎不绝的车流只能从仅剩的两车道上“挤”过。

  “如果沿着停车位停,一辆车四五米长,短短几十米只能停十几辆车,这样引导停车主要是为了方便顾客停车,反正也就一顿饭时间。”其中一名协管人员告诉记者,该餐饮店在义乌境内是连锁的,而他所在这一家的生意算是比较好的,往往晚上8点半还有来吃饭的,“一晚上,一两百辆车总是有的。”

车子垂直于车辆通行方向停放,占据最左侧车道

  一位刚刚停好车,准备进店用餐的市民朱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认为大多数市民都知道这样停车是不对的,但顾客存在一种“只是临时停车而已”、“店家会负责管理车辆,以防被贴”的心理,所以纷纷在协管人员的引导下停了车。

  随后,记者遇到了正准备去逛夜市的杨阿姨,她表示自己就住在这附近,每天都会饭后散散步,尽管自己没有在铁东南路见到过严重拥堵的情况,但停满车子后还有不少车慢慢悠悠地从中挤过,“有停车位划着,就应该依法依规停好。”杨阿姨说。

车子垂直于车辆通行方向停放,占据最左侧车道

  就此,记者联系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中队长朱国程表示,停车线是去年划的,今年以来中队里就接到了几位市民的反映。“过去我们曾约谈过店家,也对这类现象进行过惩治,但不久后又‘反复’,效果很有限。”朱国程说。

  下一步,城区一中队将加大附近的整治力度,警示店家规范引导,也希望广大驾驶员依规停车,做个文明的好司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