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如何安全文明施工?义乌500人现场观摩“取经”

发布时间: 2017-06-15 09:4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沈颖洁)今天(6月14日)下午,义乌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在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项目部举行。全市房屋建筑、市政工程、轨道交通工程的施工、建设、监理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500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此次观摩的示范现场为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与会人员重点观摩了施工现场设置的安全教育体验区,针对近年来建筑施工高发频发的或难以控制的事故类型,通过视觉、听觉、语言、动态等四种不同表现方式,让一线作业人员亲身体验安全帽的作用,防止高空坠物伤人和物体打击事故发生;体验安全带如何正确使用防止高处坠落事故发生;以及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造成的高处坠落事故演示及触电时的人体反应等等,来教育警示工人,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在展示区,通过展板以及安全网防护、临边防护、后浇带防护等标准化防护设施的实体展示,提高防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同时,推动了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建立,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板。

  据了解,今年以来,义乌建筑业紧紧围绕城市建设,不断改进管理方式,提升管理水平,全市建筑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现场施工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体系不断健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义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建军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重大危险源的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管理,落实举措,不断提升全市建筑施工管理水平,为义乌城市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