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爱心必有回响 义乌无偿献血者免费畅玩省内景区

发布时间: 2017-06-14 10:48: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杨静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杨静)今天(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3日上午,义乌市20余名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组团免费乘坐义乌至金华BRT公交车,免费游玩了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金华双龙洞。

  本次活动由义乌市中心血站组织,旨在感谢广大献血者的无私奉献,让献血者享受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献血者们能够在金华免费游玩,靠的是一本证——无偿献血荣誉证,凭此证可以享受“三免”待遇: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这么高大上的证你有吗?要怎样获得呢?接着就来介绍一下这个“主角”。

  根据《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总后勤部卫生部负责表彰,每两年表彰一次,分金银铜奖,其奖项和获奖标准为:铜奖,自愿无偿献血达20次以上的献血者,换算成献血总量为4000ml;银奖,自愿无偿献血达30次以上的献血者,换算成献血总量为6000ml;金奖,自愿无偿献血达40次以上的献血者,换算成献血总量为8000ml。目前,义乌已有900多名献血者荣获表彰!

义乌市历年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情况统计(人次)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为“我能做什么?”,宣传口号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据义乌中心血站统计,2016年全市共采集血液13165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7%,全年采集全血量达3834升、血小板共1056升。在爱心市民、献血者和采供血战线上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基本满足了义乌临床及急救的需要。营造更好的无偿献血氛围,让更多的人走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一直是中心血站的工作风向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