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后宅“长脚侬”走出义乌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6-12 10:26: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后宅龙虎大旗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记者 沈颖洁)自2017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迎接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今天(6月10日)上午,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义乌主场活动在义乌北苑街道举行。各具特色的非遗项目轮番亮相,为市民们献上了一场“非遗大餐”。

江东东洲大鼓

后宅踩高跷

  和着大鼓的“咚咚”声,由民间文艺爱好者自发组建的江东街道东洲大鼓队率先登场,铿锵有力的鼓点声,迅速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后宅街道的龙虎大旗在锣鼓和欢呼声中高高屹立,迎风飘扬。作为义乌文化史上最具代表性的民俗活动之一,佛堂抬阁翘一出场就引来了台下的阵阵掌声,市民们举起手中的相机,纷纷与身着戏服的小演员们合影留念。全省非遗代表性项目后宅高跷更是掀起了全场高潮,表演者们头戴公子帽,上穿黄马褂,下穿红色高脚裤,脚绑一米多的跷棍,形式多样地展现着走高跷的的技艺性。这项传承了800多年的民俗文化娱乐活动,在义乌话中称为“走长脚侬”,用来纪念始祖傅芷坚贞不屈、百折不挠的高尚品德。

百子灯制作

小演员准备上场

  在活动现场,百子灯、剪纸、义乌木雕、木活字印刷术等多位项目传承人还现场展示制作工艺,手把手传授‘绝活’技艺,让市民大开眼界。

给表演者们绑上跷棍
市民们争相与小演员合影
 
义乌木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