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图片>独家 正文

大陈杨塘岭村:危房、杂物乱堆和池塘死水

发布时间: 2017-06-07 10:22: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见习记者 吴杰)“双星”争创的号角已经在义乌大地上吹响,当前,全市各村社都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积极投身星级美丽乡村和星级基层党组织的创建中。6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大陈镇杨塘岭村,发现这里的美丽乡村建设不够到位,达到星级美丽乡村要求还有一段距离。

  走进村子,才发现这个村子特别的安静。据了解,这个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山村,村里除了山林就没有什么特产,招商引资的工作比较艰难,村子的经济条件薄弱,村里的年轻人也不愿意留在村里。

  村子正中央广场的边上,就是村子里有名的“十八间头”,这些老房子已经流传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是文物保护单位之一。走进“十八间头”,能看到墙上绘着故事的图案;木梁上也雕刻着精美的花纹;勤劳的燕子飞进飞出,在檐下筑了巢。可是,就是这么一幢市级文保,却被人当成了杂货间:柴火、手推车、木板、脱谷机堆地满满当当。村民说,文物保护单位的牌子,也在一次施工中脱落,到现在也还没挂回去。

  据村里人介绍,因为乱堆杂物的问题,村里已经多次上门做这家人的工作,让他们及时将杂物清理,却始终不见效。不仅是这里,村子多户人家的房前屋后也堆着柴火等杂物,夏天将至,杂物的乱堆乱放不仅影响着美观,也一定程度上有火灾等安全隐患。

  “十八间头”东侧,大概三四间房间,与其他房间格格不入的是,这几间房已经残破不堪,甚至有些已经倒塌,这里早已被认定为危房。梅雨季节与台风季节将来临,这样的危房,在雨天和台风天,很难挡住大风大雨的侵袭,容易成为安全隐患。

 

  村子中间,有相邻的两口池塘,池塘上方,大树亭亭如盖,村民们在这里摆上了石桌石凳,实乃夏日清凉避暑的绝好去处。但是,近来村民对这两口池塘也是颇为不满:进水的管子塌了,池塘因此变成了死水,眼看着夏天就要来了,死水池塘非常容易滋生蚊虫,水也容易发臭变质,附近的居民希望能尽快将活水引入池塘,让池塘重新变得干净、整洁。

  记者联系到村支书宣煜志,他正带领村两委班子以及一些村民前往其他村子学习。谈及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村支书当即表示,他这次带队出去学习,带的就是一些房前屋后工作较差的村民,一起学习别的村子的先进经验。对于村子的一些状况,宣煜志说,村两委班子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将村子道路绿化、房前屋后的杂物清理干净、池塘活水引入等工作做好,下一步积极解决危房问题以及争取吸引投资,努力评上星级美丽乡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